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全体监考老师培训会和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7-01-04浏览:1149


14日下午三点,我院于四牌楼校区综合楼101教室举行了全体监考老师培训会议,班主任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教学副院长陈峻老师向全体监考老师和班主任老师传达了学校教学会议的精神和培训要求,强调了监考的重要性。每个考场的监控全程开放,需要严肃考场的监考纪律和学生的考试纪律,希望全体监考老师在考试前强调考试纪律,一旦作弊学生将面临记过甚至是退学等处分。

随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向全体监考老师和班主任老师详细解读了《东南大学本科生考试监考培训》和《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监考人员工作职责》的内容,分别从考前准备工作(座位编排、纪律提醒、黑板书写、座位清理等内容)、考试进行时注意事项(认真监考、考生不得离开考场等)、考生违纪作弊处理、考试结束收卷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重申学校关于监考纪律的规定,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严格监考,严肃考纪。同时,陈老师从学生发展和培养的角度向全体老师解读了作弊处分对学生的重大影响。

培训会上,每位监考老师均签订了《监考人员监考工作责任书》,并领取监考科目安排。

  

监考培训会后,我院四个年级的班主任老师移步交通学院二楼会议室,继续进行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代表学院感谢了各位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对学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班主任会,加强班主任与辅导员、班主任与班级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一起共同做好学生成长引导工作。为了配合学校的班主任考评工作,我院制定了《交通学院班主任考评表》,包括班主任工作职责、工作总结、工作情况调查表内容。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和班主任职责,抓好开学、期中、期末等关键时间节点,关心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抓班风学风,强调考风考纪,有问题多与辅导员及时沟通。并希望班主任多提宝贵建议,以便我们及时改进,更好地服务学生发展。

随后四个年级的辅导员老师针对各自年级的特点和现阶段需要班主任老师重点强调和协助解决的问题一一作了介绍,包括学习、就业、心理、考风考纪等内容。

  

本次监考老师培训会和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严肃监考纪律、班级建设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加强了学办老师与班主任老师之间的沟通,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