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金双根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7-04-21浏览:2615


2017418日下午,聘请中科院上海天文台金双根研究员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及金双根研究员学术报告会在交通学院402会议室举行。出席授聘仪式的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顾兴宇教授、测绘工程系胡伍生教授、高成发教授、沙月进副教授、吴向阳副教授、闻到秋副教授、于先文副教授以及潘宏明、张宏斌、王军等老师,仪器科学与技术学院潘树国教授也应邀出席了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由交通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胡伍生教授主持。顾兴宇副院长代表交通学院首先向金双根研究员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以及测绘学科的基本情况,然后向大家介绍了金双根研究员的简历及在大地测量领域的学术贡献,顾院长在讲话中对今后双方的学术交流及合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在热烈的掌声中,顾院长为我校兼职教授金双根研究员佩戴了东南大学校徽及颁发了聘书。金双根研究员随后发表致谢词。

在授聘仪式之后,金双根研究员为在座老师及研究生带来了主题为“GNSS遥感最近进展及将来机会”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结束后,金双根研究员与大家就进一步在学生培养、举办会议、学术讲座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金双根,博士,中科院“百人计划”,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IUGG行星科学委员会(UCPS)主席(2015-2019),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CPGPS)主席(2016-2017),国际行星科学协会(IAPS)主席(2013-2017),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委员会2副主席(2015-2019)和国际COSPAR卫星动力学专题(PSD)副主席(2016-2020)等。1999年获武汉大学学士,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2004-2010年,先后在澳大利亚、韩国、比利时、美国等工作。主要从事卫星导航、GNSS遥感、卫星重力、气候变化、空间行星探测和地球动力学研究等,获得了多项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性成果。在国际地球与空间科学顶尖期刊JGRIEEEEPSLGJIIcarusJG和会议等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检索120余篇(第一或通讯作者80余篇)EI检索8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科书8部,被Nature等引用2300余篇次,获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8项,国际会议特邀报告80余次。主持欧空局(ESA)和中国科技部“97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等15余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二等奖4(其中第一完成人2)、韩国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特别奖(2006)、中科院百人计划”(2010)、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会士(2011)、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1)、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傅承义青年科技奖”(2012)、中国科学人“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13)、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技奖(2013)和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2014)等。

  

说明:F:\工作图片\金双根兼职教授受聘仪式20170418\IMG_20170418_140525.jpg

  

说明:F:\工作图片\金双根兼职教授受聘仪式20170418\IMG_20170418_141333.jpg

  

说明:F:\工作图片\金双根兼职教授受聘仪式20170418\IMG_20170418_141702.jpg

  

  

图文:于先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