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刘阳婧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4浏览:2236

2017422日上午,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规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刘阳婧莅临我校,在九龙湖校区J1-211为交通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以职业规划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我院《就业导论》课授课教师、学院团委书记罗磊老师主持讲座,出席活动的还有交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公规院成立于1954年,原为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1999年改制并入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现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60多年来,公司以公路、桥梁勘察设计为核心业务,通过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拓展了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监测养护、隧道与轨道交通和工程管理等主营业务,以及招投标代理、工程勘察、工程造价、交通规划、交通工程、工程监理等配套业务。同时,积极采取“走出去”的海外战略,公司承担的工程项目已遍及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

刘主任在讲座开篇引用任正非《致新员工书》中的三句话,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地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谦虚谨慎地面对未来的工作岗位,时刻保持坚定的意志,经历考验并不断坚持。

紧接着刘主任用数据为同学们讲解了公路勘察设计行业现状,分析、总结了行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在行业大背景下,刘主任结合公规院对人才的需求,告诉同学们要进行正确的自我定位和规划,除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还需要增强团队合作、沟通交流、自主学习等技能,以满足行业对通英语、懂技术、善经营、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刘主任也介绍了公规院的招聘流程,通过面试评价表,说明了公规院对复合型人才的具体要求,给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求职指明了方向;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同学们如何制作好的求职简历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接下来,刘主任从公规院“工于创新,规以致远”的精神出发,介绍了公规院的组织架构、业务范围以及近几年提出的属地化战略、国际化战略;也从同学们最关心的岗位、待遇、工作内容等方面,介绍了公规院各部门及分子公司的职能、底蕴深厚的企业文化以及内部人才培养机制,将真实的工作情景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交通设计院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讲座最后,刘主任与现场同学展开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刘主任悉心解答了有关海外项目岗位、实习项目安排、BIM技术应用等方面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文:郑永涛

图:学生会影像传媒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