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William H.K. Lam教授和Anthony Chen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5-11浏览:3967


2017510日上午,应我院刘志远教授邀请,香港理工大学William H.K. Lam教授、Anthony Chen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Research & Development for Smart Mobility in Hong Kong”和“Optimizing Network Reliability via a Combination of Land Use and Capacity Enhancement Scheme”的学术报告。Anthony Chen教授也向在场师生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及硕士、博士、博士后项目和香江学者计划。我院交通学科程琳教授、陈学武教授、杨敏教授、王昊教授、刘志远教授,地信学科付晓老师,以及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William H.K. Lam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土木与交通工程专业首席教授,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交通与物流研究学院的荣誉教授。William H.K. Lam教授是SCI期刊Transportmetrica的创刊主编,现任Transportmetrica A杂志的共同主编。现为ISTTT会议的召集人和HKSTS会议的主席。他曾于2014/15任香港工程师学会物流与交通部主席,于2002/03任香港工程师学会土木部主席。William H.K. Lam教授拥有超过35年的交通基础设施规划与设计的研究与实践经验,完成了超过250SCI期刊论文和70篇咨询报告。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交通网络建模和基础设施规划、出行需求预测和风险评估、ITS技术和规划、公共交通和行人研究。

Anthony Chen教授曾在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任职教授七年并担任交通学科负责人,现于香港理工大学任教授一职,同时在同济大学任长江学者首席教授。Anthony Chen曾于2002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教师早期职业发展奖(Faculty Early Career Development Award),他曾在1999-2009年间担任美国TRB交通建模委员会成员,在2007-2014年间担任ASCE Journal of Urban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杂志编委会成员,现任Transportmetrica A: Transport ScienceNetworks and Spatial Economics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杂志副主编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杂志编委会成员。

William H.K. Lam教授首先介绍了香港的交通环境及交通特点,进而讨论了交通拥堵问题和交通流动态变化及交通网络不确定性的关系。为解决拥堵网络下出行时间的波动性问题,William H.K. Lam教授介绍了智能交通系统(ITS)在香港的发展与应用,包括RTISJTISSMPKong Kong erouting等智能交通软件。最后,William H.K. Lam教授讲解了出行时间可靠性的概念、应用和重要性,并介绍了可靠路径找寻系统(RPF)及其在智能城市中的应用。

Anthony Chen教授从土地利用与交通的关系讲起,介绍了一些典型的考虑两者相互关系的交通模型与仿真软件及其应用,而后着重分析了一个基于可靠性的交通网络优化模型。该模型同时考虑了土地利用和交通系统的改善措施,通过双层模型求解使得路网可靠性最大化的资源分配方法。最后,通过实例展示,Anthony Chen教授展示了该模型得出的结果及结果分析,并讨论了该模型在未来研究中可能的拓展方向

(顾宇供稿)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