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7-05-12浏览:1284

各院(系):

为了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经研究,我校决定举办东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将代表东南大学参加省赛,现将本次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梦想·规划·成长。

二、面向对象

东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组织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协办。

联系方式:83792592(王老师)、52090717(林老师)、13182938696(李同学)

电子邮箱:SIEASEU@163.com

  

四、赛程安排及参赛办法

本次比赛包括院系推荐、学生自主报名,材料提交,选手初赛答辩,决赛等环节。

1、 院系推荐与学生自荐报名(510-519日)

本次预选赛可通过院系推荐和学生自荐两个方式进行报名。其中小院系至少需要推荐一人,大院系至少需要推荐两人,学生自荐人数不限。申报者填写《东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省赛选拔赛报名表》(附件1),院系推荐者由学院汇总报名表,重命名为“院系名称+职业规划大赛报名表”,统一发送;学生自荐者可直接将报名表重命名为学号+姓名+职业规划大赛报名表,均于519日(周五)前发送至SIEASEU@163.com。请参赛选手加入QQ群(482154055),后续通知和具体答辩细节也将在QQ群中通知。

27B807C9FE31A9FAD0A5BF2E9223CE3F

2、 初赛材料的提交(510-530日)

参赛选手在初赛中需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一份(具体格式及要求见附件2)、《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一份(具体形式及要求见附件3,初赛不要求现场访谈,可通过参考网上信息进行整理)及《职业生涯规划书》的答辩PPT。请参赛者(包括院系推荐报名的参赛者)将所有资料整理打包至一个压缩包,重命名为学号+姓名+职业规划大赛5月30前发送至SIEASEU@163.com

3、初赛现场答辩(暂定62日)

暂定62日组织《职业生涯规划书》答辩,评委老师将对参赛选手现场表现和前期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具体答辩事宜待后续通知。参赛选手需自行准备纸质版报名表、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生涯人物调研报告(答辩PPT以提交的为准,如有问题再联系工作人员)。答辩分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按照评审规则对选手的文字作品(占50%)和现场表现(占50%)进行评分。初赛将评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4、决赛(暂定9月初)

需要选手提供更加完善的《个人职业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典型一日》,并且进行现场展示。具体的比赛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比赛奖励

通过初赛、决赛最终评选出校内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将从校内赛表现优秀的同学中择优选择3人,参加“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复赛,比赛后续事宜另行通知。获奖学生可获得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和相应奖品。

  

东南大学职业规划大赛竞赛组委会

2017510


附件2

《职业生涯规划书》格式要求

要求作品内容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规划方案操作性强。正文部分不超过一万字。

要求为普通A4纸黑白色打印稿一份

1A4纸电子稿件打印,个人留用电子稿件,以便修改使用;

2、标题依次为:“一”、“(一)”、“1.”、“(1)”等;

3、一级标题“一、”字号为小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一)、三级标题“1.”均为四宋体加粗,以后正文内容字体为宋体小四字体;

4、页面上边距:3.0厘米、下边距:3厘米、左边距:2.8厘米、右边距:2.8厘米,行距20磅,请全文插入页码;正文部分不超过一万字;

5、竖向、左侧装订;

6、封面形式:

署上作品名称“职业生涯规划书”和年月日,可以在封面插入图片和警示格言;

字体与字号和图案点缀可自行设计,富有个性;

7、扉页须包含以下内容:

个人资料(三号黑体居中,行距20)

真实姓名:××(行距20磅,宋体小4)

性别:×

年龄:× ×岁

籍贯:× ×省× ×市/

身份证号码:× × × × × × × × × × × × × × × × × ×

所在学校及学院:× ×大学× ×学院

班级及专业:××级× ×专业

学号:× × × × × × × × × ×

联系地址:× × × × × × × × ×

邮编:× × × × × ×

联系电话:× × × × × × × ×

E-mail:× × × × × × × × × × × × × × ×

8、目录(另起一页,三号黑体居中,行距20)

9、正文(另起一页)

引言的具体内容(小四号宋体,行距20磅,首行缩进2字符)

  

  

附件3

《人物生涯访谈报告》相关要求

《人物生涯访谈报告》由三部分组成,即背景介绍(包含受访人所在的单位简介、受访人简介、方式等基本信息)、访谈记录(校内初赛可不需要)、小结(包含撰稿人对访谈的感想和访谈内容的总结提炼),不超过3000字,随稿可附1~2张访谈照片。

要求为普通A4纸黑白色打印稿一份

1A4纸电子稿件打印,个人留用电子稿件,以便修改使用;

2、标题依次为:“一”、“(一)”、“1.”、“(1)”等;

3、一级标题“一、”字号为小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一)、三级标题“1.”均为四宋体加粗,以后正文内容字体为宋体小四字体;

4、页面上边距:3.0厘米、下边距:3厘米、左边距:2.8厘米、右边距:2.8厘米,行距20磅,请全文插入页码;正文部分不超过3000字;

5、竖向、左侧装订;

6、封面形式:

署上作品名称“人物生涯访谈报告”和年月日,字体与字号和图案点缀可自行设计,富有个性;

7、目录(另起一页,三号黑体居中,行距20)

8、正文(另起一页)

引言的具体内容(小四号宋体,行距20磅,首行缩进2字符)

附件1.docx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