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东南大学—法国国立路桥大学双学位研究生培养计划及法国交通土建精英工程师培养模式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18浏览:3608

2017515日下午,法国岩土工程学会(CFMS)会员、法国岩土工程学会技术委员会理事、中法工程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理事和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协会(ISSMGE)非饱和土力学专业委员(TC6)崔玉军教授为交通学院141516级的学生带来了关于东南大学法国国立路桥大学双学位研究生培养计划及法国交通土建精英工程师培养模式的讲座。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涓教授出席本次讲座,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杜延军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

崔玉军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法国和法国路桥大学,巴黎高科—法国路桥大学是法国历史上第一所综合性研究生工程师学校,是法国精英教育的杰出代表,也是法国最顶尖的工程师学校之一,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享有很高声誉,尤其是路桥领域走在世界最前列。随后崔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包括项目面向的专业、选拔条件、资助政策等相关事宜。之后,同学们对法语学习、具体报名时间、课程安排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崔教授用风趣而不失严谨的语言,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拨开了缠绕在同学们心间的疑惑。

讲座结束之后,依然有同学围绕着崔教授进行热切的交流,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东南大学法国国立路桥大学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崔教授的人格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