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师生访问我院

时间:2017-05-22浏览:1168

    2017519日上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师生一行20人访问我院,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出席研讨会的包括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刘志远教授、李志斌研究员、季彦婕副教授,明尼苏达大学范颖玲副教授等。

    刘志远教授首先对明尼苏达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科研团队、科研项目、学生培养等情况。此后,季彦婕副教授、李志斌研究员、刘志远教授分别向在场师生做了名为“Public Bike Sharing Schemes”、“Smart Transportation and Data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in Nanjing: Practice and Innovation”、“Urban Congestion Pricing”的学术汇报。季彦婕副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共享自行车的发展历程和我国共享单车的发展现状。根据实际数据,季彦婕副教授分析了我国现阶段共享自行车的使用情况、出行特征以及与地铁出行的结合,并给出了几个未来研究的方向。李志斌研究员介绍了智能交通和交通大数据的发展背景,详细讲解了南京市信息中心的数据信息系统,并对交通大数据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预测。刘志远教授介绍了拥堵收费的概念,并以新加坡为例展示了拥堵收费的实施方法和实际效果。此外,刘志远教授也分析了拥堵收费政策的实际实施情况和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并简要介绍了拥堵收费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和应用前景。讲课结束后,季彦婕副教授、李志斌研究员、刘志远教授均与明尼苏达大学的学生对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在场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给出解答。

    汇报结束后,范颖玲副教授对季彦婕副教授、李志斌研究员、刘志远教授为两校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三位老师颁发了国际教育奖励证书。

 图文:顾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