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Levinson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5-27浏览:1445

 

2017522日下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Levinson教授来我院进行了题为“The Evolution of Transportation Networks”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就交通网络的演变和城市系统的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交通学院刘志远、芮一康、徐铖铖、李大韦、付晓等几位老师与数十名研究生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Levinson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2006-2016年期间任职于明尼苏达大学土木环境与地理工程学院,于2017年加入悉尼大学土木学院。Levinson教授曾领导网络、经济、与城市系统(NEXUS)研究小组,并于2006-2016年期间担任交通的Richard P. Braun/CTS主席。Levinson教授现任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杂志主编,曾著作或编辑Spontaneous Access, The End of Traffic and the Future of Transport, The Transportation Experience, Planning for Place and Plexus等书。Levinson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可达性分析、交通网络特性、交通新技术、出行行为等。

报告会由刘志远教授主持。Levinson教授首先以英国地铁系统和美国有轨电车的发展过程为例,介绍了近一个世纪以来现代交通系统的演变过程及其复杂性。接着,Levinson教授提出交通系统与土地利用之间属于互相依存的关系,土地利用既可以引导交通系统的发展,也可以被交通系统的发展引导。在政府投资、企业决策、个人出行行为选择的共同影响下,交通网络的进化发展成为一个自组织的过程。最后,为体现交通网络在上述因素影响下的演变过程,Levinson教授以15*15的方格状路网为例,展示了不同速度、土地利用情况下交通网络的进化发展结果。报告会的最后,我院师生与Levinson教授针对相关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