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5-30浏览:1981

527-29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我院的两组参赛作品《多源数据条件下地面公交运行瓶颈识别与动态诊断》以及《基于交叉口航拍视频的机动车交通冲突提取与评价》表现突出,皆获得此次交通科技大赛的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近年来我校第一次在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

作品《多源数据条件下地面公交运行瓶颈识别与动态诊断》由杨敏老师指导,学生王楠、罗小康、朱梅、赵怡原和祁辉完成。作品通过对公交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对公交运行过程中的路段瓶颈、站点瓶颈和交叉口瓶颈进行了诊断,为公交运行组织优化提供了理论支撑。作品《基于交叉口航拍视频的机动车交通冲突提取与评价》由王昊教授指导,学生黎萌、汪晓寒、史科、汪进城、张一豪完成。作品通过采集交叉口的航拍视频,精确分析所有种类的交叉口各类型的交通冲突,并绘制直观可靠的交叉口冲突分布热力图,做到了智能高效地评价交叉口安全性。两组作品在答辩过程中受到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分委员会主办,是我国交通工程领域的第一项大学生学科竞赛。本次大赛以“互联交通”为主题,自201611月启动,历时7个月。全国共有120所高校报名参赛,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有95所高校提交了302件作品;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来自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51所高校的80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闭幕式上,共颁发了8个一等奖、24个二等奖和32个三等奖。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在该项比赛中屡获佳绩,曾在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以及第十一届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一等奖证书

一等奖颁奖现场

  大赛评委、交通学院副院长陈峻老师和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多源数据条件下地面公交运行瓶颈识别与动态诊断》答辩PPT截图  

《基于交叉口航拍视频的机动车交通冲突提取与评价》答辩PPT截图

  合影

合影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