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党员骨干与南师附小优秀党员教师座谈交流

时间:2017-06-05浏览:2192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深入,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骨干力量的培养,积极为学生党员骨干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助力学生党员骨干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1日下午,我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前往南师附小,向奋战在教育起点的南师附小优秀党员老师学习。座谈会由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周文娜主持。

首先由南师附小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王倩老师发言,王老师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工作兢兢业业,用心对待教育教学、用心对待每一份上级布置的任务。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刚参加工作时作为最年轻的教师硬着头皮参加年终表演的事情,她说“无论什么事情都要付出洪荒之力,每个机会都非常重要”,“在专业领域要做认真的研究,长处钻研,短处尝试,除了正常上班时间,下班时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接着南师附小体育教研组长曹滢老师介绍了自己作为学生辅导员时面对的种种挑战和突发情况,提到小学老师事情多时她表示“事情再多也要挺过来,不要计较荣誉得失”,因为她认为“成长就是咬着牙走过一段不被人理解的路”,“不要让‘烦死了’绑架自己”。

南师附小副校长曹海永老师总结发言,介绍了南师附小与东南大学的渊源和今年择校入学的情况,对前面两位老师提到的压力,他表示无论何时,即使是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都要硬着头皮上,这样会开拓自己的视野并挖掘自身的潜力。“忙归忙,忙而不乱,哪里需要哪里上”。对于学生党员曹校长提出期望,“大学生党员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能够更多地影响他人”,并着重对本学期交通学院学生党员支持南师附小“弹性放学”争当志愿者的行为表示感谢。


座谈会现场


弹性放学,是南京市为了方便双职工家长,设立的一项教育制度,让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延长放学时间,在延迟放学的时间内,学生可以在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做作业。本学期我院有20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参与南师附小弹性放学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学生作业、组织学生开展各类活动,并服务学生延时放学,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合影留念


以下为参加本次座谈交流的党员骨干感想节选:

2013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肖宏:今天的会议让我认识到了第一线的小学教师的压力与辛劳,更让我体会到了本学期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得弹性放学得以实现,既能够帮助学生得到更好的学习环境,也能为老师们提供更多备课准备的时间,提升授课时的品质,可谓一举两得。

2013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盛南:王老师所说的“像蜜蜂一样去工作,向蝴蝶一样去生活”向我们传达了一种积极地工作与生活态度,工作时虽然辛苦,但是我们仍要活出精彩,活出自我,以一颗赤诚之心迎接每一天!


“弹性放学”志愿者在工作


20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馨岚: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令我感同身受,不禁想起自己担任辅导员时的工作经历,能者多劳,也许有时会觉得很疲惫很想抱怨,但是所有的经历都会有意义。这次交流带给我许多正能量,在日后的学习或工作中会更加积极主动,让自己发挥更多的作用。

2016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汉初:作为一名青年,除了要有智商和情商,更要有逆商,在困境中坚持自我,在不理解中勇于前行。成长的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要有“咬着牙走过一段不被别人理解的路”的勇气和决心,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努力前行,强势生长,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去影响他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除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素养培养,更应该珍惜当下的锻炼机会,树立目标意识,以革命前辈为精神楷模,以身边先锋模范为行动榜样,带领支部成员在成长的道路上多学习多总结,作为一只完得成任务、经得起考验的队伍为祖国交通事业添一份力!

2016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党员徐杰:今天参加了南师附小与学院党员座谈会,全场听下来,自己触动很大,两位老师的分享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第一位老师的分享给我最大的启发是关于个人成长,工作的时候,琐碎的事情很多,想静下心来好好地钻研某个问题,只有利用工作之余,休息的时间。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不要觉得工作了就不需要再学习,想要成长,想要发展,就必须利用起工作之外的时间,少看点电视剧,多钻研多学习。第二位老师的分享我最大的启发是关于做事,正像老师说的,每个人都很忙,比你辛苦比你忙的人多了去了,永远不要觉得自己最苦。能者多劳,未必多得,自己心态要放好,付出,别人总是会看到的。

2015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员杨琦:今天座谈会上南师附小的两位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们的一些工作的经验和想法,使我认识到即使是小学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责任很重,也有很大的压力。即使小学教师的岗位很平凡,但是她们也尽职尽责,同时努力地提升自己。她们对于工作的一些经验和体会让我们获益匪浅。我们身为党员,应该向这些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同志学习。

  

图:陈祥

文字整理: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