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热血青春,球场峥嵘——2016-2017学年交通学院院内足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12浏览:1243

201766日下午,交通学院院内篮球联赛终于迎来了决赛,历时两个学期、涉及31个参赛班级的“学长杯”交通学院第十六届篮球联赛圆满结束。至此本学年“学长杯”交通学院院内足篮球联赛顺利落幕。本次联赛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11081班校友赞助。

比赛当日气温较平常有些下降,但仍阻挡不住同学们参赛观赛的热情。本次决赛由218141班对阵212141班。比赛前双方运动员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首节开场212141班领先,但是很快进入了得分荒,218141班抓住机会反超。第二节开始212141班连续得分反超,218141班也不甘示弱顽强追平,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最终212141班以微弱优势进入第三节。下半场伊始,212141班接连在内线得分,而218141班的手感有些下降,比分逐渐拉大。第四节刚开始212141班内线球员王蒙四犯被迫下场,218141班抓住机会强势反扑,并反超比分,比赛十分焦灼,关键时刻212141班中距离命中反超比分,紧接着该班队员曹伟伟连续反击造犯规并且四罚四中,并在快攻中助攻王蒙上篮命中杀死比赛。

最终,212141班以 46: 38击败了218141班,夺得本学年交院篮球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以后举行了本次院内篮球联赛的颁奖仪式,由14级本科生辅导员蒋永茂老师担任颁奖嘉宾,给冠军大三交运、亚军218141班、季军213141班以及篮球联赛MVP薛子翰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此外,64日下午5时许,随着桃园手球场的终哨响,历时三个月、涉及28个参赛班级的第14届“学长杯”交通学院院内足球联赛也落下帷幕。14级本科生辅导员蒋永茂老师以及第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到场观看了比赛。

已近傍晚,空气还透着夏日的温度,但些许闷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和激情,双方球员都早早来到球场热身。决赛对阵双方是218141班和217152班。两支球队在之前的小组赛和淘汰赛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一路过关斩将,向冠军发起冲刺。

比赛开始后,球员们积极配合、果断拼抢,218141班的肖瑞同学率先射进一球,夺得比赛先机。双方队员你争我夺、奋力拼搏、毫不相让,217152班的刘昊儒抓住机会反击,扳平了比分。接着218141班的肖瑞梅开二度,而217152班的陈健再次扳平比分为2:2平,悬念依旧存在。快节奏的拼抢消耗了双方的体力,双方都出现了配合上的失误,几粒可能扭转赛局的射门均未果,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最后时刻218141班的孟嘉打入一球,并将优势保持至终场哨声响起。

最终218141班以32 的比分击败对手获得本次院内足球联赛的冠军,217152班屈居亚军。此外21A169班获得季军,217152班曹晨旭同学获得“最佳射手”称号。

全场比赛结束以后,体育部举办了本次院内足球联赛的颁奖仪式,由辅导员蒋永茂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邢毅峰担任颁奖嘉宾给获奖的冠亚班级以及 “最佳射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交通学院院内足球联赛迄今为止已经持续举办了十余年,是我院一项有着优良传统的比赛。从2012年起,本项比赛开始得到我院已毕业的211081班校友们的倾情赞助,成为东南大学历史上首个由已毕业的班级赞助的院内联赛。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11081班(2012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多项体育赛事大奖,包括新生杯篮球赛冠军和交通学院足球、篮球联赛双料冠军等荣誉。作为曾经的运动强班,为了回报与感恩母校,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关注体育、关注集体活动,他们刚毕业就筹划赞助院内篮球、足球联赛,并于20133月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协议,每年定向捐赠3000元,这是东南大学应届毕业班级首次签署赞助类协议。

不管是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还是在绿茵地上肆意奔跑,竞技体育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无数交院学子,不断拼搏、挑战自我。在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的比赛场,一个可以挥洒汗水、书写自己青春的舞台上,交院学子展现了他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热血气质。一场场比赛的磨合,不仅班级凝聚力获得了增强,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借由足篮球运动加深了。更重要的是,足篮球联赛鼓励了更多的同学主动走出宿舍、走向运动场,无论是场上的球员还是场边加油助威的观众,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去感受竞技体育的无限乐趣。

比赛的结果也许会让人留有遗憾,就让这份遗憾化为动力,明年再战!我们明年再会!

/学生会体育部 黄霓 马思异

图 袁楷轩、戴昇宏等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