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7-09-13浏览:1603

201799日上午9:00,我院2017级秋季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副院长陆建老师,副院长程建川老师,副院长陈峻老师,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毛海军老师,测绘工程学科研究所所长高成发老师,港航工程学科研究所所长廖鹏老师,岩土工程学科研究所副所长章定文老师,道路工程学科陈先华老师,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夏井新老师,桥梁工程学科杨明老师,校图书馆陆美老师,学院研究生秘书李天明老师、潘国锋老师以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彭龙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主持。  

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  

  典礼现场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主持典礼  

大会首先由秦霞书记代表学院向261名研究生新同学致欢迎辞。她指出,研究生是人生的又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大家能够真正静下心来,专心学问、专心研究,真正学会做人做事。同时她表示,研究生阶段思维方式和学术研究的训练,能够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这个社会,更加清晰地思考和表达自身的想法,养成我们全面综合的做事能力和严谨踏实的行为习惯,并最终成为我们人生的宝贵财富。最后,秦霞书记殷切期盼2017级全体研究生能够不虚度宝贵的光阴,用自己的实力和行动,践行“团结、诚朴、坚毅、豁达”学院文化以及 “止于至善”的百年东大精神,将来学院和学校都必将以大家为荣。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致欢迎辞

陆建副院长向2017级研究生新生介绍了交通学院的整体概况。他首先向能够进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这一优质平台的2017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祝贺。接着他从东大的校史校况,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科研成果和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发言最后对各位2017级新生寄予期盼与鼓励,希望大家通过研究生阶段扎实、严谨的学术训练,让自己成长为具有全面素质和专业特长的新人才。

交通学院副院长陆建老师介绍学院概况  

紧接着,研究生辅导员彭龙老师对研究生管理以及近期的重要事宜进行了讲解和提醒,研究生秘书李天明老师就研究生培养制度做了介绍,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对研究生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辅导员彭龙老师介绍研究生管理以及近期的重要事宜  

  研究生秘书李天明老师介绍研究生培养制度

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介绍研究生党建工作  

此后,研究生会主席李瑞同学和新媒体中心负责人王祺昌同学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和新媒体中心的情况,呼吁大家在科研之余积极参加学院活动,丰富生活,提升自我。最后,图书馆陆美老师就如何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做了耐心讲解。

  研究生会主席李瑞同学介绍学院研究生会

99日下午,交通学院副院长陆建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学院研究生秘书李天明老师、潘国锋老师以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彭龙老师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在参加完联合研究生院举行的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后,组织召开了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2017级新生见面会,会上各位老师从不同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相关事宜。

    至此,我院2017级秋季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部结束,新生也将正式进入研究生阶段,相信2017级的研究生新同学一定能够很好地融入交通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努力学习、快乐生活,收获成长和友谊,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文:俞俊

图:王祺昌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