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帝国理工大学朱琳博士应邀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时间:2017-09-18浏览:1661

    2017915日,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朱琳博士应我院刘志远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进行了题为“Multiple Sensor Fusion for Travel Time Estimation on Urban Roads”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就多元数据融合问题、多元数据融合的处理方法、多元数据融合的评估方法等进行了探讨。

    朱琳博士目前是帝国理工学院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的博士生,曾在大连海事大学获得了交通工程学士学位,并在帝国理工学院获得了交通运输硕士学位。她当前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异常流量检测,即基于现有的和新兴的传感器探测到的异常流量数据,来探究先进的探测技术,并从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研究异常数据探测技术,从而有效地提高城市道路异常流量数据的探测效率和可靠性。

    朱琳博士深入简出地为我们讲述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成果,首先介绍了多元数据的几种获取方式,此后重点介绍了如何对多元数据进行融合处理和研究,并介绍了神经网络模型(ANNs)、加权平均模型(WMA)等数据融合的方法,最后介绍了数据融合处理效果的评价标准,包括MPEMAPERMSERMSPE四种标准,最后朱琳博士与到场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科研探讨。朱琳博士的此次讲座对我们在多元数据融合方面的研究有比较重要的指导意义。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898939198\FileRecv\MobileFile\IMG20170915110917_1.jpg

图文:程龙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