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东南大学迎新大剧《吴健雄》巡演完美落幕

时间:2017-09-21浏览:1005

        2017918日,由东南大学校团委和交通学院主办,JOIN艺术团和交通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首次校级迎新大剧《吴健雄》巡演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落下帷幕。

1830分,三营的全体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走入焦廷标馆。前厅地板上铺上了彩灯和海绵垫,精美的装饰布置充满了其乐融融的活动气氛。在前厅,JOIN吉他社、JOIN艺音社、JOIN舞团专门为大一新生举办了精彩绝伦的暖场表演。之后,JOIN合唱团一曲《我爱你东南》勾起了在场所有人对JOIN艺术团的期待,当天19点整,最后一场《吴健雄》准时开场。话剧中简洁大方的服装、精巧的舞台布景、演员们自然生动的表演带领着观众们跨过了近百年历史时空,与吴健雄先生展开了的伟大灵魂对话。

吴健雄性格细腻却坚强,一举一动带动观众的情绪,牵动观众的心。劳伦斯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大家忍俊不禁。而群众演员们也认真把握角色的每个细节,以自己的表演向吴健雄先生致敬。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情节生动,完美地反映出了“东方居里夫人”吴健雄先生高尚的精神世界和人格魅力,最大限度地还原当时的人物的历史背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是一个优秀的院级社团。这次将这部大剧搬上舞台,向全校新生展现吴健雄先生的动人风采。此次重排吴健雄便是由JOIN话剧团领头,全体艺术团鼎力协助而成,更有交通学院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与2012年首演不同,此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而且受到学生兴趣类社团整体专业素质限制,本次演出呈现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感觉。本次演出全体演员都是东南大学本科生,更有俄罗斯留学生参加,旨在从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多方位解读吴健雄先生传奇的一生,在舞台上刮起一股“青春风暴”,让东南大学2017级新生直观地了解吴健雄先生奉献科学与真理的伟大精神,以及崇高至真的爱国情怀。

在这场由校团委和交通学院共同主办的演出中,JOIN艺术团和交通学院学生会都付出了许多心血。其中,学生会全体副部都参与到道具布置工作。艺术团的全体部长和副部也都投入到了话剧表演、暖场演出、后台布置的工作中。

《吴健雄》大剧完美地阐释了东大人的止于至善的精神。这场话剧,不仅让新生对于东大杰出校友吴健雄先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极大地提升东南大学大一新生对东南大学母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