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团队在湖南株洲6座桥方案国际征集中获得第一名

时间:2017-09-25浏览:564

    近日,湖南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对6座景观桥梁规划方案的进行国际公开征集,经过两轮竞争,东南大学景观桥梁设计团队从20余家设计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方案征集竞标第一名。

株洲市是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一直保持中部六省非省会城市综合实力第一的称号。为打造城市未来核心空间,构筑承载历史文化以及现代文明的桥梁人文景观和独具魅力的滨水风貌区,株洲市对云龙示范区的6座景观桥梁规划方案进行国际公开征集,吸引了国内外20余家顶尖设计团队参与竞争。经项目8月份第一轮专家组打分综合评定,9月份第二轮专家组场现场票决等程序,最终确定征集方案名次。

此次株洲市方案征集竞标项目的成功,为东南大学景观桥梁设计团队进入湖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877月,经过30年的发展,是全国高等学校中少数具有公路工程(公路)、市政工程(道路、桥梁、隧道)设计甲级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根据东南大学学科特点,设计院逐渐形成城市快速路设计与研究、景观桥梁创作设计两大特色;利用高校设计院的专业优势和综合实力,加强与校内相关学科专业和科研的联系,与交通学院合作招收和培养道路与铁道专业的硕士,和国内外同行进行技术交流,学习和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近三十年来,设计院承担的项目数量与规模等指标在高校同行中均名列前茅,先后承接了江苏省及国内诸多省份的多项道路和桥梁设计,设计了全国及海外超过1000公里的高等级公路、300多公里的城市快速路、300多座景观桥梁,近几年还开展了多项交通规划研究;先后获得省部级优秀设计奖80多项。

   景国庆

  设计理念

  

  总体鸟瞰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