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 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11-28浏览:1433

各学院、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2009年开始,国家多部委联合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我校作为首批入选卓越计划的高校之一,与中兴通讯积极开展多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在开展教学与科研合作同时,为充分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使同学们学会主动学习、敢于积极展示自我,培养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学校和中兴通讯共同决定合作举办卓越大赛,希望通过竞赛给学生们提供更多展现风采的机会。现决定于201711 -12月举办“第四届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大赛”。请各院系组织在校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

竞赛报名时间:20171120-121

竞赛报名网址:http://srtp.seu.edu.cn/—学生竞赛管理系统

  

附件:“第四届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大赛”章程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大赛组委会

20171117

  

  

  

  

  

主动公开


附件

第四届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大赛章程

一、竞赛目的

2009年开始,国家教育部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该计划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对促进高等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卓越计划在清华大学等全国几十所著名院校试点,东南大学是第一批试点院校之一。我校五个学院联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建立了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求知欲,并通过竞赛形式给学生们提供更多展现风采的机会,使同学们主动学习、积极地展示自我,培养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为华东区卓越工程师知识竞赛选拔优秀队伍,我校将举办第四届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大赛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面向全校各院(系)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赛者自愿组队报名,每队3人,以队为单位由队长统一报名并确认队员信息。每位同学限参加一队。

三、竞赛内容和形式

竞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之前,竞赛组委会将组织竞赛宣讲与培训讲座,讲解赛制,进行初赛培训。初赛内容包括:科技文档写作实务、项目管理实务、目标与时间管理实务、大数据与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以及其他综合类技术知识等。选拔出6支优胜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除初赛考察项目外,还将重点考查企业管理与营销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应变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四、竞赛日程安排

1、宣传、报名:20171120日至2017121

2、初赛培训讲座:20171126

3、预赛:2017123

4、决赛:20171213日(暂定)

报名方式:每三人组成一参赛队,以队为单位。121日前队长在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报名,填写队员校园一卡通卡号,队员需进入竞赛系统进行网上注册。

报名网站:http://srtp.seu.edu.cn/——学生竞赛管理系统——第四届东南大学中兴通讯卓越大赛

五、竞赛培训

竞赛前,由组委会给所有参赛同学组织培训(授课+讲座)。为使每个参赛小组能够尽快了解卓越工程师竞赛的基础知识,组委会将提供相应的参考资料以供参赛小组学习研讨。

六、奖项设置

竞赛在决赛中产生校级一、二、三等奖,所有获奖的参赛队均可以获得相应证书和奖励。参赛获奖本科学生可依据《东南大学本科学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获得相应的课外研学学分。

七、竞赛组委会

主任:张在琛

副主任:沈孝兵、吴涓、孙威、陆平

委员:李济杨、孟桥、杨晓辉、严积业、吴晓庆、王克矿、王昕、张 晗、徐春宏

秘书:卞慧、沈星汝、袁冬宇

联系电话:520908301515187579813776623784

联系QQ群:2017卓越大赛交流群(544141485)

  

  

  

  

  

  

  

  

抄送:学生处 科研院 团委 档案馆

 东南大学教务处20171117印发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