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看见身边的力量——交通学院2017年JOIN素养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04浏览:865

2017年12月3日,交通学院2017年JOIN素养论坛在J1-206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分为四个大场,共14位主讲人为交通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学习场于上午8:30开始。高数主讲人刘泽宇同学结合自身对于数学学习的感悟,结合对高数期末试卷的实际分析,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收服”高数的方法;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主讲人雷明月同学则将该门课程划分为几大块知识点,具体分享了她对于每块知识点的感悟,并向在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考试周的一些复习策略;程序算法语言与设计的主讲人李想同学则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述了他对于C++的理解,C++的优越性,并为同学们整理了所有易错的知识点,干货满满。学习场各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

学科竞赛场于上午10:40开始。首先是王楠同学向观众们分析了交科赛的赛制,分享了她在交科赛准备过程中的一些感悟与体会,并播放了答辩的现场视频,让同学们身临其境;随后,徐曼同学、张滕翔同学、刘芷辰同学、霍锦彪同学分别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结构竞赛、数学建模竞赛、英语竞赛、高数竞赛的赛制安排以及个人的一些参赛经验。

JOIN素养论坛在下午2:00继续进行,首先是校园生活场。李爽同学结合自身的PPT制作经验,为同学们细致地分享关于PPT的制作入门基础,现场不断发出赞叹声,同学们均被李爽同学的PPT制作技巧所折服;随后,徐为驰同学向我们分享他所整合的学校各种资源,不少均是十分有用但平常很难收集到的信息,徐为驰同学的精彩分享也收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出国、保研、考研场在下午3:40分举行。首先考研主讲人潘东昊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考研过程中准备的资料、复习的节奏,并分享了他关于考研这个过程的感悟。接着,交通学院团委书记、15级本科生辅导员罗磊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18届最新保研政策,详细讲解了保研的多种途径。随后,保研主讲人郭昊旻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的逆袭之旅以及在保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最后,出国主讲人杨沫枫同学风趣幽默地向我们分享了出国的原因,出国要做的准备和自己的个人感悟。四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均在现场引起了同学们的广大反响。

至此,交通学院2017JOIN素养论坛圆满结束。希望交院学子们能够从身边的优秀同学中获得一些前行的力量,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