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16-17学年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陈俊兰

时间:2017-12-06浏览:1472

个人简介

陈俊兰,女,汉族,1995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8月考入东南大学,现就读于交通工程专业。现任JOIN吉他社社长,曾任团支书和班指导。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一等奖,江苏省定向锦标赛精英组金牌,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称号等荣誉。

【个人事迹】

突破——化茧成蝶

在你没有亲身试过以前,你不能说“不可能”!在你没有努力奋斗过以前,你也不能谈“无能为力”。回眸已逝的大学三年,从入学伊始,心中便种下了这颗种子,慢慢的,扎根,发芽,成长。

入学最深刻的非军训莫属了。属于身体不协调的我,连最简单的军姿我也总是经常被教官拎出来单独训话。后来要考核选出来一个方队进行军体拳的汇报表演,我自己便在休息的时间里努力练习,还没有努力就选择放弃,那不是我。终于我入选了汇报表演方队,并获得了为数不多的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这件事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

高中的时候,我一直是个话不多,文静的女生,一直挺羡慕那些在管理和人际迎刃有余的人。于是刚入学我就主动申请成为女生的临时负责人,并决定在后期班级建设中竞选班干,最终在大家的支持下竞选成为了大一班级的团支书。虽然我看起来没有那么能说会道,开朗活泼,但是同学们还是信任的把票投给了我,这更加激励着我为班级服务。初为团支书,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我满心欢喜地处理班级一些党团的事物,只希望我们这个新建的班级能够更融洽更温馨,每个同学都能融入这个集体,爱这个集体。

在我的带领下,21A141班团支部成功申请了校级的磐石计划,我们的主题是“与大自然有个约会”,主题确定之后,写策划,设计宣传海报,打印横幅传单,组织线上和线下宣传,在全校召集了志愿者,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自然保护的认识,并为东南大学九龙湖的树木们订做了树牌,在大家一起努力,最终有幸优秀结题。 生活因为未知而精彩,而这些精彩需要自己去把握。何其有幸,成为这样一个优秀班集体的团支书,我很感谢自己当初勇敢地决定。

从入学前的懵懵懂懂,羞涩胆怯,化茧成蝶,开始逐渐探索大学精彩纷呈的的天空!

学习——业精于勤

在大学里,学习不是唯一,却是最重要的。大一结束因为差一两名而没有进入茅以升班,当时的自己有点失落,觉得自己的学习能力有所欠缺,有点失落,感觉是有点逃避式的投入更多的精力去了工作,结果大二学年的成绩一落千丈。直到被找去谈话,反省了大二整个学年来的学习情况,醒悟到再这样下去就是自暴自弃了。于是到了大三,我开始重新重视起自己的学习,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勤学好问,在担任大一班指导和JOIN吉他社社长以及在校定向队训练的同时,大三上的排名专业第二,最终以专业第九获得保研资格,

“基于手机信令数据的轨道交通客流特征研究”的国创项目最终也获得结题答辩优秀,作为组长的另一个国创项目“高密度条件下的行人流实验”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成功组织了300多人的室外实验。同时参加“结构竞赛”、“中华赞”“经典诵读”等竞赛也都获得一定的奖项。不论获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会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工作——用心耕耘

成为了JOIN吉他社历年来唯一的一个女社长。组织策划了多场大型演出和音乐会,在圆报,在焦标,甚至是激情四射的图书馆前,带领着整个吉他社撑起了下半场的万人disico环节,想当初我接手吉他社的时候只有不到一个手的人,连乐队都组不成,现在成为了将近30人的大家庭,除了激情四射,还有前段时间的荣耀制造海归先生演唱会,吉他社被邀请为开场嘉宾,而我也是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我会记得社里的每个人的生日,并且会组织大家一起过生日,在学期末的时候还去亲手制作了一个西瓜蛋糕,送给所有在假期生日的人儿。作为社长往往要比别人多承担很多很多东西,但是看到吉他社在我的手里再一次蓬勃发展起来,每一个小太阳都是那么的朝气蓬勃,关系好的比家人还亲,互相帮忙去快递,一起约午饭,一起约自习,这是我在很多其他社团所见不到的地方。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些人就像他们不会忘记我一样。

大二的时候担任定向协会秘书长,参与组织举办了城间足迹等大型活动,那年定向协会被评为了全国百家社团。

志愿——享受付出

我对于志愿活动有一种特别的热情吧,三年来从志愿清水亭家教,南京南站志愿者,到江宁特殊教育志愿者,南京不老爱情志愿者,以及现在的为视觉障碍人群录制有声读物“朗读者志愿者”,高校设备展志愿者,暑期浙江招生志愿者,只要有时间和机会我就会特别积极的参加,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我真的特别享受在给他人带来帮助的时候获得的快乐! 同时也是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很好的途径。

还成功入选了大陆台湾研习营东大青年领袖(全校仅一个女生名额),代表东南大学学生接待来自台湾的优秀青年领袖们,一起研讨交流。

大三的时候作为班指导,小鲜肉报道的前一晚我激动的睡不着觉,连夜写了几十封明信片,第二天送给他们,不论多忙我都会背着重重的电脑爬到j8-401陪小孩们自习,悉心的找每个人谈话,解答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倾尽自己所有,希望自己的努力能给他们的大学带来一点点不一样,这样的我连续两年选择了当班指导。每次听到他们喊我兰兰姐我就觉得特别开心。

定向——坚持不懈

感觉我的生命里离不开运动,仿佛永远在奔跑,从未停下。三年参加了四届校运会,三届定向院系杯,三年万人长跑竞赛组,环校马拉松,多次获得过个人第一和团体第一,获得的洗衣液感觉大学四年都用不完。在专业运动员云集的定向校队里我只是一名普通生,但是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定向越野锦标赛,江苏省定向竞标赛精英组,并获得过个人赛银牌,团队赛金牌的成绩。当然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我也付出了很多,当暑假别人都躲在空调房里,我还要在南京这个大熔炉里留校训练,一般早上九点到十一点,下午三点到五点的暴晒,回家的时候晒得比军训还黑,我妈都不认得我了。教练总是开玩笑的说定向队的女生都是女汉子,怕要是嫁不出去了。虽然真的挺苦,但是定向越野让我感受感受到了在自然里奔跑的魅力!特别是当代表学校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 那一刻我感觉特别的自豪!

创业——艰辛快乐

除此之外我还是东大红领巾团队创始人,为了让更多的人养成吃早饭的好习惯,我成为了兰兰大天使,在东大创办了“红领巾早餐”。同时为60多人带来了兼职机会,相比于学府联盟这种专门兼职的,我觉得我们更像是小天使社团,我们更多的考虑的是怎样快速准确的把早餐送到同学们的手中,少了早餐,就自己掏钱去食堂买,也不会让同学们饿着,冬天到了,还给同学们买了保温箱。更多的加入到我们团队里人,不是为了那一点点薪水,而是督促自己起床,大学里做点有意的事情,很多保研的学长学姐也都加入了。这个想法虽然当时只是因为室友不规律吃饭胃疼偶然想起来的,但是我发现不至于想,付诸努力才会有收获。自力更生,做过多份兼职,在大学里养活了自己,为了让更多的人养成吃早饭的好习惯。

大二的时候我还加入了达人荟,那时候达人荟还是刚刚起步的阶段,有很多问题和困难,会经常和李渡洋学长一起探讨交流,在一次次交谈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团队里的其他的人也都很优秀,还会经常接触到各种达人,就会感觉自己还需要努力的有很多。

爱好——丰富多彩

我喜爱朗诵,刻章,植物和摄影,朗诵竞赛就拿满了SRTP学分,那年与21A141班离别刻了“A1的后裔”以表怀念,创办了以植物构图为基础的啊美兰子公众号,现有12人公众号团队小组,并且摄影作品曾被SEUTV入选。

大学的三年在不断地尝试中进步,也有过迷茫和犹豫,一直坚持初心,努力奋斗着,怀着把小事做到极致的心,奋力前行。

【师长点评】

评价人:过秀成,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副处长。

评语:陈俊兰同学学习上积极进取,严谨求实,成果丰富;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具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生活上严于律己,为人真诚朴实,具有奉献精神;是一名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学生干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