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一二·九"万人健身长跑 交院再创辉煌

时间:2017-12-11浏览:979

    129日下午,2017年“东南大学‘一二·九’万人健身长跑”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桃园田径场隆重举行。通过长跑活动,东大师生用一种积极、健康而又充满活力的姿态来传承“一二·九”精神。最终我院获得了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女团体总分第一的佳绩,为2017年的体育大丰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万人长跑活动分为健身组以及竞赛组。我院健身组由1617级近500名本科生组成;竞赛组由自愿报名并通过选拔的19名运动员组成。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体育指导老师许映泉老师;辅导员郑思老师、蒋永茂老师、綦聪老师也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在开幕式中,体育系党支部书记王强老师向大家致辞,并宣布2017年东南大学“‘一二·九’万人健身长跑”活动正式开始。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女子竞赛组的队员准备就绪。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我院女子健儿们带着大家的期望和交院的荣誉踏上了2500米的征程。紧接着进行了上一年度的校运会的表彰,我院获得东南大学第59届校运会“总分团体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之后进行的是男子组的比赛。田径场内外,我院同学们的呐喊声响彻云霄,气势非凡。值得注意的是,许映泉老师也加入了健身组的队伍,和同学们一起体验长跑运动的精神。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我院体育部的同学也在终点处备好热水、做好后勤工作,焦急地等待运动员的归来。女子组的比赛中,我院的谷慧静同学率先冲过终点,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随后孙钰、陈艳、刘唯伊及陈俊兰同学陆续通过终点,分别取得第三名、第四名、第七名及第十八名的优秀成绩。最终,我院获得了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与每个同学的拼搏努力、不言弃是分不开的。



随后进行的男子组的比赛也相当激烈。我院吴冠鹤同学一马当先,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李哲贤、祝铭阳、白啸宇和邓勇涛同学获得的第六、第十二、第十三及第十五名的傲人成绩也增强了大家的信心,鼓舞了士气。麻统孝、侯宇轩、张梦豪、叶钟匀及胡焕璋同学也陆续冲过终点并取得优秀成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男子组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最终,我院男女团体总分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为交院运动史再添辉煌的一笔。在本次万人长跑比赛中,交通学院的所有运动员都坚持跑完了全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能做到这一点,离不开运动员的刻苦训练、坚强意志和赛前进行的充分热身,离不开许老师每次不辞辛劳地从四牌楼赶来为运动员们组织训练的付出,也离不开体育部的同学们周到的后勤保证。感谢每一位为此付出的交院人,所有荣誉属于你们每一个人!



我院在2017年体育群体活动的尾声时获得的这样一个圆满的结局,又给新的一年种下了美好的期望。新的一年,希望交通学院在各项体育赛事中能够继续保持冲冠劲头,不断超越自我。加油,交院!



    2017交通学院万人长跑队伍:

教练:许映泉

女子竞赛组:

谷慧静、刘唯伊、孙钰、陈艳、陈俊兰、陈英豪、秦棽

男子竞赛组:

祝铭阳、白啸宇、侯宇轩、麻统孝、张梦豪、李哲贤、胡焕璋、邓勇涛、叶钟匀、吴冠鹤、刘洋、张钰钦



文:体育部 刘唯伊 马思异

摄影:影像传媒部 周瑞先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