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13浏览:1007


   1281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院组建的2支代表队全部入围决赛,最终获得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其中2支队伍的调研报告均获社会实践奖。

本届大赛是由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精准扶贫公益赛事。大赛的项目源全部选取来自于偏僻山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确有桥梁维修需求的项目,旨在将大学生创新实践与精准扶贫国家战略的有效融合,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强化大学生的公益参与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

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全国22所高校共49件作品参与其中。比赛通过参赛选手自我陈述、模型展示、专家提问、选手答辩以及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我院同学根据比赛要求,前期准备认真投入,汇报答辩成竹在胸,2件入选决赛的参赛作品得到了赛事评委的一致好评。

  

获奖证书及参赛小组合影:
























 

 



大赛合影


“安徽省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桥”设计小组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新虎形桥”设计小组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