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生联欢资料

2016年新老生联欢

时间:2017-12-18浏览:876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绘而其逸纷

给我一个交汇的十字,因为我们会在路口相遇。这一夜的焦廷标馆,灯光璀璨,音乐回响。光华闪耀的星空下,乐声激荡在每一个心灵中。伴随着期待与欢呼,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6年新老生联欢——交绘于1028日晚7时整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交绘”,象征着交通学院师生济济一堂,同福同乐,新生与老生交绘一心。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交通学院院长助理、港航工程系主任耿艳芬老师,交通学院工会主席、岩土工程系蔡国军老师,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交通运输系杭文老师,地理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郑天栋老师,道路与铁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道路工程系陈先华老师,交通学院课外研学俱乐部指导老师、交通工程系曲栩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和各年级辅导员纷纷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亲临晚会现场和同学们共同度过美好的一晚。许多其他院系的学生会主席和其他小伙伴也闻讯而至,加入这一场派对狂欢。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新老生联欢首次在QQ空间和斗鱼平台直播,最高在线人数接近5000人。

随着开场视频的结束,倒计时的声音响起,聚光灯相继点亮,新老生联欢晚会迎来了她的第一个节目——《Try Everything》。JOIN吉他社和JOIN合唱团带来的劲爆的音乐将晚会的气氛瞬间点燃,大一大二大三辅导员年级长的精彩亮相让全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在音乐的余音中,四位亮丽的主持人走上台前,激情四溢的开场词宣告了晚会的正式开始。红色帷幕拉开,灯火辉煌,焦标的灯光,打破了深秋的黑夜。

大概是感受到了阳光,《向阳花》在焦标的舞台盛开,狂放如一支摇滚乐队,又温柔得似男儿的柔情。《Fire》干脆一把燃到了舞台,酷帅的动作,超高的颜值,JOIN舞蹈团的一支舞,也点燃了藏在同学们心中的火。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你好,李焕英》是JOIN话剧团给大家的诚意之作,它搞笑,却又让我们流下感动的泪滴。

南京的雨总是一连下好几天,焦标的舞台也免不了雨的光顾,器乐声裹挟着夜色中的轻吟,在耳畔,在眼前,淌出一曲动人笙歌,绘出一幅迷人画卷,碎了一地温柔。JOIN艺音社带来的《雨碎江南》,让所有人都身临朦胧江雨夜色中。接下来由217152班带来的创意灯光秀《19岁现役男子大学生的日常》,用灯光幽默简洁地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活,亮瞎全场。在美妙的歌声和动人的歌词中,有我们永远唱不完的青春:来自21A168班、21B162班和214151班的三首风格不同的歌曲,唱到我们心里,让我们记住彼此最初的模样,一路执念,一路前行。

接下来愉快的中场游戏环节将氛围推到高潮,或许比看游戏更激动的,就是看惩罚,指压板上看似表情痛苦的同学,心里大概也和台下的同学们一样早已被欢乐填满。

之后是由JOIN舞蹈团带来的《崩溃》,干脆利落的动作,率性的表演,舞出豪情壮志,舞出执着追求。在大家热火朝天发弹幕的时候,突然传来吉他的优美乐声。JOIN吉他社的一首《儿时》,让人不禁想起小时候奶奶做的蜜饯,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纯净音乐的洗礼。由211152班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黑姑娘》,展示了他们时尚恶搞的风格,由男生反串,使得全场数次爆发出欢快的笑声;而中间穿插的21A166班同学的《咋了爸爸》,也引起了阵阵沸腾,二者交绘成就了极好的的话剧。JOIN艺音社的《The Black Case》拂去铅华沉浮,唤醒沉睡心灵,唤出醉人的天籁。由JOIN合唱团带来的阿卡贝拉《夜空中最亮的星》,献给所有交院的你们,愿心中的梦能永远指引大家前行。

等等,听说一会儿还要把动物园搬上舞台?原来是217151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手影,光影和手型的完美结合,带来一场视觉魔术。这时,最让大家期待的部长舞也如约而至:当学生会和艺术团的主席、部长们放下手中的工作,开始正经地在近千名同学面前跳一支舞,这是一种怎样的节奏?这也许只能大家自己体会了。

I believe I can fly”,唱出了同学们心中的愿望。随着JOIN合唱团的《Fly》飞进心里,2016年交通学院交绘新老生联欢晚会完美收官。我们在这里收获了欢笑,收获了感动。新生活的大幕正在拉开,我们即将面对新的挑战,开始新的征程。让我们携手,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文化部 胡锦蓉 刘晓萌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