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校友讲座座谈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25浏览:776

2017121718:30外联部在交办317举办了一场校友会,请到的两位学长都是我校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和外联部成员讲述了毕业后的动向,分享了一些就业心得。

第一位主讲人为麻利学长,东南大学生物工程系14届毕业生,现供职于江苏电视台新闻中心,担任编辑记者,业余作家、书评人,曾经营过一家咖啡店。这家咖啡店就是人文楼“白墨”咖啡厅的前身。

第二位主讲人为徐煜峰学长,东南大学艺术学院10级美术学毕业,2011-2013在极坐标话剧团负责话剧团的设计宣传部分,曾参演过《你好!打劫》、《无人生还》;曾参与设计2012年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演出。研究生就读于意大利库内凹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参与设计学校网站,目前在南京德基广场担任广场宣传设计工作。

麻利学长首先向我们讲述了他跨行找工作的经历。在大学时期,麻利学长便确定了自己偏向文字的兴趣,从那时便开始了自己的写作生涯,为将来找工作打下了基础。大四时,在他自己客观分析了自己的情况后,决定面试文字类的工作岗位,并成功通过了凤凰新闻和江苏电视台的面试。他还透露了面试时的小技巧——要充分表现自己对这一岗位的渴望。其次,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他衡量“好工作”的判断方向:物质保障、精神需求、人际关系、工作之余的生活、工作前景。最后他和我们聊了一些学生宣传工作,从公众号这一角度切入举例,指出学生宣传类公众号的推送应注意换位思考、注重细节、不随大流。

徐煜峰学长以一个十分风趣的自我介绍开场,自称是一个爱玩却耐得住寂寞的人。学长告诉我们他在大学本科期间便确立了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设计,尽管自己因种种原因在大二时分流进入美术专业学习,但他在后来三年一直进行设计方面的学习,在那期间也为一些公司设计出了一些作品。因此,在研究生期间,毫不犹豫地决定出国学习自己喜爱的设计专业。徐煜峰学长告诉我们,在国外求学的过程中,他一个人游玩了许多国家,也收获了许多在校园学不到的东西,这些对自己参加工作后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在校友会的最后,有一位同学提出疑惑,两位学长均在毕业以后跨行就业,那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对本专业的课程有所懈怠?麻利学长听完后告诉我们,前两天他突然想学高数,便翻出了大学时期的高数课本自己学习。本科期间,他最后悔的事情是没能将所学的知识弄懂,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每个人都应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精力,现在是学习最好的阶段。

通过这次校友座谈会,同学们和优秀的学长们近距离地交流,收获颇丰。学长们的经验分享,也让同学们能更好地进行未来生涯的规划。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