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校友讲座座谈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25浏览:1040

2017122118:30分,学生会外联部在教4-101举办了第二场校友座谈会,交通学院10级校友刘善文进行了分享。

本次的主讲人刘善文学长,他2014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他创办了东南大学交通科技研学俱乐部,也曾在全国交通科技大赛获得一等奖,并曾作为全校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本科毕业后,他于美国北卡罗来纳教堂山分校取得城市规划硕士学位,现任职于美国知名交通咨询公司Cambridge Systematics。刘善文学长曾获得多所学校硕士项目全额奖学金;研究生毕业后,刘善文拿到了包括剑桥系统学(Cambridge Systematics) 、科进(WSP)等美国知名交通咨询公司的录用通知。刘善文学长于2016年在美国创立了“土土咨询”公司。土土咨询是一家专注为土木交通、建筑城规专业的同学提供留学申请、海外职业规划服务的咨询机构,迄今已为一百余名客户提供了咨询服务,是中国建筑、VIA Planning等土木领域知名公司在美国的人才战略合作伙伴。

在本次分享中,刘善文学长通过职业规划、专业选择、国家选择、标准化成绩、申请材料和录取决定等多方面为我们解读了留学申请以及海外职业规划。在职业规划中,学长从留国与出国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优劣陈述,并且从自己的经历出发,总结各种案例,告诉我们生涯规划中需要想清楚的问题。然后他为我们介绍了出国需要准备的材料、所需专业绩点、英语能力测试成绩、研究生入学考试要求及时间节点等。接着,他为我们讲述了海外求职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另外,刘善文学长还给同学们举例了一些不可以忽视的细节,让同学们对海外求职有了更全面细致的把控,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出国留学的信心。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有同学问国外交通工程专业的就业环境如何?学长非常确定地说:“很好!”,他随即解释道:这几年华人在美国交通行业中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而美国企业也越来越愿意聘请华人作为高端技术人员,就业形势一片大好。

这次的校友座谈会旨在通过优秀校友分享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激励我们设计自我的大学生涯。同时,与优秀校友的近距离交流,也是一次提升自我能力、丰富社会阅历的机会,并且通过校友成功的经历,我们能够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外联部万志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