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校友讲座座谈会第三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25浏览:1455

继上次刘善文校友的出国留学座谈会之后,交通学院第三次校友座谈会于1223日下午230分在土木交通楼317会议室举行,张宁与张文珺两位校友出席了本次校友座谈会。

张宁,09级校友,曾任交通学院茅以升班班长,20139月到20166月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师从过秀成教授,现就职于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张文珺,09级校友,曾是交通工程茅以升班成员,20139月到20166月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师从陆建教授,现就职于南京市规划局雨花台分局,从事市政规划管理工作。两位校友着重介绍了交通工程专业范围内的工作情况,通过将留在国内发展与海外发展的情况进行对比,帮助同学们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在校友会的交流中,两位校友从自己这两年的工作经历讲起,讲述了他们目前的工作内容、工作强度以及外派情况,然后回溯了他们的读研经历及在读研最后阶段找工作的心路历程。在大家对他们的整个工作经历有了初步了解后,两位校友分别对自己所处工作岗位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工作情况介绍:从工程的级别,到薪资待遇,再到晋升的途径等内容。最后,两位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答疑解惑。在提问环节,同学提到了留在南京发展还是回家乡做建设、是留在国内发展还是出国深造再回国发展、是一门心思地投入这个专业还是多尝试找准方向再努力等问题。两位校友都从自己的经历以及身边实例进行了多维度的阐释,看法客观全面,没有限制同学们的看法,而是给出了一个方向,让同学们去尝试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至此,这一学期的交通学院校友会已经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参加三场校友座谈会,对于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憧憬。

/外联部 万志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