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举办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系列活动之史实图片展

时间:2017-12-03浏览:317

1125日到123日,2017年东南大学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系列活动之史实图片展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内展出。本次系列活动以“勿忘历史,吾辈自强为主题,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我院研究生会协办。

80年的南京大屠杀是侵华日军公然违反国际条约和人类基本道德准则,在侵华战争期间无数暴行中最突出、最有代表性的一例。东南大学作为南京重点高校之一,在每年的11月底至12月上旬,都会举行关于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史实图片展的形式介绍南京大屠杀等历史史实以及相关的纪念活动,旨在以一种和平的方式来抒发东大学子的爱国主义情绪,教育广大同学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热爱和平。

活动开展以后,吸引了很多在图书馆学习的同学们驻足观看,深入学习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这段历史,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无辜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要更加勤奋刻苦地学习,为实现民族复兴、开创和平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院研究生会党服部)

同学们在观看图片展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