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东南大学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7-12-28浏览:2269

2017年12月28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安徽省省属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的合作发展会议兼签约仪式于在合肥市举行。

会议上,东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郝勇生教授、交通学院副院长顾兴宇教授、交通学院熊文副教授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钱东升总经理、集团科技管理部段海澎部长以及孙海鹏主任对合作的方向与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两家单位拟在“研发平台共建”、“科研项目开发”、“科研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及课题联合申报”、“人才培养”、“拓展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共同开发,并商讨了具体的合作机制。

东南大学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借助此次机会,双方将进一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促发展”为原则,围绕国家交通领域 “十三五”规划方向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聚焦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管、养领域,结合市场和企业实际需求,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共同推动双方互融互促协同发展。

在会后的签约仪式上,东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郝勇生教授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段海澎部长签署了《东南大学-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创新与协同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层次。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原安徽省高速控股集团和原安徽省交通投资集团合并重组形成,是集高速公路建、管、养、研、智能化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安徽省第一大省属国有企业,也是全国500强企业之一,主业范围有公路及相关基础设施设计、监理、检测、建设、经营与服务,房地产,投资与资产管理,道路客运与物流等,2016年底,集团资产总额接近2200亿元。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