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获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时间:2018-02-26浏览:944

近日,从教育部网站获悉,在部属高校、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理工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相关行业协(学)会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通讯评议及专家组评议,认定612个项目为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我院刘攀院长负责申报的“智能-网联发展趋势下的交通运输类专业改造升级路径研究与实践”项目成功入选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类中的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类项目群!

我院申报的该项目聚焦国内外交通运输行业与学科发展态势,服务新时期我国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发展的重大需求;重构基于多学科交叉特征的交通运输类专业(交通工程、交通运输等)课程体系与知识结构;打造高新技术与工科专业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深度融合的新工科教学资源;培养新时期交通运输领域“复合型、国际化、创新型”人才,探索与实践交通运输类工科专业改造升级的实施路径。

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新工科的建设与发展,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工科研究和实践围绕工程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开展。

    此次评议,我校共有6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四。

(消息来源:教育部网站、东南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