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站交通学院!东南大学团委“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启动

时间:2018-03-23浏览:1133

320日,东南大学团委“大调研·大走访”的首站——交通学院“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交通大楼116举行。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陆挺、副书记杨文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校团委各部门部长、交通学院各团委副书记、年级团支书代表以及学生骨干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在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兼科创部部长王婧菲老师的致辞中开始,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交流与分享了交通学院团组织建设的情况。陈书记介绍,交通学院是东南大学党员人数最多的学院,同时交通学院的团员规模也居于前列。在这样的背景下,交通学院一直以来实行融合、共享的团组织建设方案,坚持党建与团建相结合,实现团队、资源、平台的整合共享。陈书记特别指出,交通学院坚持“一二三四”的团建方案。所谓“一二三四”,即坚持一个目标主线,两个支撑,三个重心,四个平台。其中四个平台分别为素质拓展平台、实践创新平台、职业发展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在这些平台上,团员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活力也得到了激发。

随后,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做了基层团组织征求意见反馈报告。他就基层团组织规范管理、团内联络、品牌塑造、科技创新及交院团建的优秀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实事求是、鞭辟入里地指出了一些问题。现场的反响十分热烈,罗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深入思考探讨、建言献策。

最后,校团委陆挺书记与杨文燮副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他们创新的工作方法做出了肯定与鼓励,同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从校团委的角度给予了指导与帮助。同学们贴近基层的视角、敢于尝试的精神、以及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气神,给活动平添了一抹亮色,使得现场氛围既严肃又活泼。陆书记表示,同学们的建言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交通学院的经验值得大家认真研究与学习。

在此次活动中,东南大学共青团干部与我院同学们得到了较好的交流,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团组织工作,也激励我院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