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2012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时间:2013-03-01浏览:177

  

12012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2012年交通学院围绕十二五科研规划和本年度的科研工作目标,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科研工作研讨,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1)国家级科技奖励获得新突破

n王炜教授领衔的“城市地面公交高效能组织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获201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n刘松玉教授领衔的“钉形双向搅拌桩和排水粉喷桩复合地基新技术与应用”获2012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瞄准国家级项目(973863、自然科学基金),提升科研层次

n973项目是以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对人类认识世界将会起到重要作用的科学前沿问题为重点,通过面向战略需求,聚焦科学目标,造就将帅人才,攀登科学高峰,实现重点突破,服务长远发展的指导思想,实现项目、人才、基地的密切结合,对学院及学科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此,学院在“交通安全的基础理论问题”、“下一代安全道路设计基础理论及虚拟实验方法研究”等方面正在进行规划与布局,争取有突破。

n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和经费总量实现飞跃。总体情况如下2006年:3项,59万元;2007年:6项,313万元(王炜院长国家重点基金1项 );2008年:11项,332万元;2009年:13项,322万元;2010年:17项,527万元;2011年:19项,836万元;2012年:20项,1164万元。

n继续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与科学研究。我院继续担任全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专家组组长单位,并在“沿海大通道”等国家重大工程中以及“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等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承担相关科技攻关与技术服务工作。

(3)科研项目数量稳定,科研经费实现结构性调整

n全年在研科研项目达350多项,科研经费到款超过1.2亿元,其中纵向经费有大幅度提高,科研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n重点学科纵向科研经费比例稳定,国家重点学科纵向科研经费比例达到全院纵向科研总经费的63.9%,其中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国家重点学科纵向科研经费占全院国家重点学科纵向科研经费的55%

n岩土、载运、桥梁、地信、测绘、港航等学科的科研工作稳步发展,为各学科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n全年共发表学术论文355篇,出版著作、教材12部,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授权54项。


2.交通学院科研经费到款统计(图3、图4、图5

3交通学院历年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42012年各学科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52012年各学科纵向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3. 2012年交通学院发表论文分学科统计(图6、表7

62012年发表论文数在各学科分布

42012年交通学院出版著作分学科统计分布(图7、表6


72012年出版著作数在各学科分布

5、2012年交通学院获得学术奖励分学科统计(图8、表3


82012年获奖项目数在各学科分布

62012年交通学院交通学院在研项目学科统计(图9、表4


92012年在研项目数在各学科分布

7、2012年交通学院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成果分学科统计

(图10、表5


102012年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成果在各学科分布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