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运之星杯”第三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02浏览:2425


2018331-41日,交运之星杯第三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江苏省城市规划学会、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区域性大学生交通科技竞赛活动,本次第三届大赛是由东南大学和南京交通学会联合承办。

本届大赛以互联互通,开放共享为主题,既体现了交通学科智能网联、数据共享等前沿研究领域,又体现了大赛联系沟通、包容开放的精神,为培养交通类专业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着开放交流,相互学习的精神,本届大赛特邀请了部分省外院校参加,最终包括江苏省以及浙江省、山东省、安徽省、河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周边省份共计29所高校,97件作品报名参赛,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大赛经过初赛双向匿名网评,最终26所高校的64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答辩。

经过激励角逐,最终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等6件作品获得一等奖;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南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淮阴工学院、盐城工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2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我校入围决赛的6件作品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一项。

41日本届大赛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闭幕式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主持。

闭幕式上,本次大赛执委会主席东南大学金保昇副校长致闭幕词,金保昇校长代表承办方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参赛院校、合作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金保昇校长表示,本次大赛既体现了交通学科的前沿研究领域,又体现了大赛联系沟通、包容开放的精神,为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此外,金保昇校长还对大赛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继续做好、做强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这个平台,进一步完善比赛机制,打造高水平竞赛平台;二是继续用好这类平台,在学生竞赛基础上充分进行教学改革,探索新型的教学模式或教学成果的共同研究模式。

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加强主席代表主办方致辞,郑加强主席向本次大赛的组织者表达了谢意,表明南京市政府一直重视创新与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发展摆在核心位置。他说,大赛的举办必将对南京市的交通事业创新发展,为南京市“111计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工程建设起着积极的作用。最后,郑加强主席表达了对于赛事圆满完成的祝贺与对下一届交通科技大赛的展望。

东大交院-南京全司达交通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王昊教授代表大赛赞助冠名单位致辞,他表达了对大赛的承办方和评委会的感谢,对获奖团队和指导老师们的祝贺。王昊教授告诉同学们,“创新、进取”是交通科技大赛的主题,也是“交运之星”软件多年来秉承的发展理念;只要努力拼搏,开拓创新,未来一定会诞生属于同学们自己的“交运之星”。

教育部交通运输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分委会关宏志秘书长代表大赛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作品作了充分肯定,告诉同学们奋斗的过程比获得的荣誉更加重要,交通科技大赛以后也会更关注创新的过程,而不只是结果。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同学们格物致知,诚意正心,止于至善。参加闭幕式的还有本次大赛的评委专家、组委会单位代表等。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为高校间的互动交流创造了优越的平台,也为学生接触学科前沿知识并进行自主探索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定会越办越好。

我校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与我校交通学院一直注重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引导和组织密切相关。我校每年都会举办东南大学交通科技大赛,这为学生与老师的交流、与学科前沿的接触创造了很好的机会。我校参加本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队伍均经过东南大学交通科技大赛选拔产生。参赛者选题新颖、对参赛项目的研究深入全面,并且得到了老师的认真指导,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期待我校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全国交通科技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徐昭辰、李哲贤、刘雪宁

图:曲钢、交通学院学生会影像传媒部



新闻报道:

【苏网视频】交通新科技 马路会发电 停车可共享:

http://v.jschina.com.cn/folder182/2018-04-02/414406.html

【中国江苏网】第三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东大闭幕:

http://jsnews.jschina.com.cn/kjwt/201804/t20180401_1495093.shtml?from=groupmessage

【凤凰网江苏综台】第三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东南大学举办:

http://js.ifeng.com/a/20180402/6475030_0.shtml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