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大学生活不迷茫,我们带你提前看

时间:2017-11-15浏览:369

不知不觉中,南京的街道已经被金色的落叶铺满。对于高三的学子来说,半个学期悄然过去,高考的脚步也越来越近。高中的生活充实而繁忙,在挑灯夜战、伏案疾书时,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对大学学习的憧憬,成为了最直接的动力。然而,高中生在繁忙紧张的学习之余,往往无暇了解专业所学以及最后就业去向,这极易导致专业选择的偏差,使学弟学妹不能尽情享受大学生活。

为了给高三学子们解答关于学校、专业等疑惑,增强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了解;也为了丰富广大高中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20171113日,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来到了南京十三中,和高三同学面对面,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大学生活不迷茫,我们带你提前看”的党日活动。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由各大学土木类专业学子组成,包括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清华大学等,对大部分杰出的工科院校有深入了解。同时,党支部也不乏江苏考生,对于学校选择、专业抉择也各有心得。通过向高中同学介绍专业信息、就业信息以及丰富的大学生活,希望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及未来的就业情况。

下午三点钟,支部同学集合完毕,从九龙湖校区一同赶往地铁站。一个半小时之后,顺利地抵达目的地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五点班会正式开始,支部同学两两一组,分别在第十三中学高三年级的9个班召开班会,向他们介绍大学相关情况,包括学习、生活、活动等各方面的内容,并与高中同学进行现场互动,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六点左右,党日活动完满完成。

  这次的党日活动,是一次90后和00后的交流与思想碰撞。通过对大学的介绍,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希望让第十三中学的高三学子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加斗志昂扬;通过与他们的互动,也希望使他们在未来的选择中少一些迷茫。当然,高三学子们青春的脸庞也提醒着支部同学们,不忘初心。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