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就业导论》行业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12浏览:1178

2018411日晚,交通学院《就业导论》行业讲座于教八101举行,主讲人为中设设计集团综合运输规划研究中心主任魏海磊。团委书记罗磊老师为此次讲座的主持人,开场对魏海磊主任作了详细的介绍。出席现场的还有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

魏海磊,2008年硕士毕业后就职于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2011年底获工程师资格,2013年被聘为副主任工程师,2015年被聘为主任工程师,2017年被聘为综合所所长。任职以来,主持及参加了扬子江城市群交通运输规划、宁镇扬交通运输一体化规划、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规划研究、南京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研究、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成套技术研究、省级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编制指南研究等重要项目。获得1次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1次江苏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和4次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

本次讲座中,魏海磊主任对交通专业本科生毕业后的发展做出了详尽的讲解。他首先介绍了此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大致可分为事业单位、工程咨询、创业三个方向,并详细描述不同类型单位具体的工作条件,为本科生未来工作环境勾画出一个初步的轮廓。然后他介绍了交通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展望未来,得出交通行业未来依旧未知、依旧有无限想象空间的结论。接下来他展示了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列举出一名新人在行业内的任职和职业发展规划。最后,魏主任为在座的本科生给出两点建议:1、不忘初心,也不过分预设;2stay hungrystay foolish。并从这两点建议出发,提出了他对交通学院本科生未来个人发展和工作生活的期望。

魏海磊主任的演讲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留在教室与魏主任探讨未来就业方面的问题。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座无虚席,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孔庆天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