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再次蝉联东南大学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冠军

时间:2018-04-15浏览:3147

    2018413日至14日,东南大学第六十届运动会暨东南大学第二十四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如期举行。交通学院本科团体、研究生团体和教工团体共计254人参加了全部16个田径项目和14个趣味项目。在本届校运会中,交通学院以本科团体458分取得本科生甲组的第1名(男女均第1名),研究生以总分253分取得研究生团体第1名(男女均第1名),教工以85.1分取得教工团体第3名(为院系团体第1名),这是交通学院连续五届蝉联东南大学田径运动会本科生团体总冠军,连续三届蝉联东南大学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冠军!运动会期间,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体育指导许映泉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都亲临比赛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在校运会期间,交通学院的运动健儿们用一次次优异的成绩不断丰富着属于我们交院的龙虎榜。

13日上午940分率先进行的女子垒球决赛中,白乌日汗延续去年的好成绩,再次取得第二名,另一名选手戴昇宏也获得第七名。与此同时,在男子跳高决赛中,李澳斩获第四。958分进行的女子100米预赛中,秦棽、陶楠双双顺利出线;随后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中,王子彤、黄平山也都毫无悬念地闯进决赛。

13日下午的径赛决赛也看点不断:在下午1点整开始的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万志扬、张钰钦分获第二、第四名。100米决赛中,女子组老将秦棽再次突破自我,斩获第一并打破校运会记录;男子组王子彤勇夺体育特长生第二名,黄平山也获第二名400米决赛,女子组陈艳力挫群雄,拔得头筹,刘唯伊居于第三;男子组胡焕璋名列第四;1500米决赛,女子组谷慧静将金牌收入囊中,孙钰也取得第七。李哲贤、白啸宇在男子3000米决赛中分别收获第四名、第七名。田赛方面也捷报频传,男子垒球比赛中,刘琦收获铜牌;万志扬在男子跳远决赛中摘得桂冠,李吉汉获得第七;在女子铅球比赛中,钟悦、吴艳艳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七名。同时,经过一天比拼的女子三项全能比赛也传来捷报,葛畅夺得冠军,李琳华取得季军,两位女生全面的运动能力,令人叹服。而在集体项目4×100米接力决赛中,交通学院的队伍更是轻松拿下本科生女子组的冠军,本科生男子组遗憾负于拥有四名高水平运动员的经管学院,取得亚军。

另外,研究生也在各自的比赛中取得佳绩。田赛中,唐志伟在男子跳远项目上获第二名,张晨骁在男子铅球比赛中获得第三;唐旭、颜倩在女子跳远比赛中分获第二名、第五名。径赛项目中,张正协、唐志伟在男子110米栏中分获冠、亚军;郭雨鑫在女子100米比赛中取得第二名;4×100米接力决赛中,研究生男女子组参赛队伍也都囊获第一。一天下来,交院运动员如风暴般席卷每一个比赛项目。

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屡创佳绩的同时,交院的教工组也传来佳报。陈悦老师取得女子100米第六名的佳绩,罗磊老师勇夺男子1500米第四名,张立老师夺得了男子跳绳跑第五名和赶猪跑第一名,李铁柱老师获得了男子托球跑第四名,杨明老师斩获了男子一分钟投篮第六名。在集体比赛中,交院的教工们也创下佳绩,在上午举行的拔河比赛中,我院教工代表队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在男子组抱球接力中摘下桂冠,又在男子和女子绑腿跑中分别拿到了第四名和第一名的好成绩,在男子和女子4×100米接力中分别取得了冠军与亚军,在男子和女子乒乓球障碍接力中也同样分取冠军与亚军。

14日上午,依旧是捷报连连:女子跳高比赛中,刘宝珠获得第三,陈明雅获得第五;女子800米中,谷慧静继续昨天的精彩表现,获得第一,刘唯伊获第三。研究生组的曹洋在女子垒球中荣获第五名,吴冠鹤实现男子400米五连冠,孙国鼎获男子400米第四,刘雍翡获女子400米亚军。

同时,在趣味组的比赛场地上,也是精彩连连:本科生中,赶猪跑比赛中浦宇夺冠、吴焱泽第四,一分钟投篮男子第五、女子第三,乒乓球障碍接力、抱球接力、射飞镖接力、袋鼠跳接力亦获得第一。研究生组男子一分钟投篮获第五名,女子一分钟投篮则勇夺第一,而拔河、抱球接力、女子绑腿跑都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14日下午运动会进入收官阶段。本科组方面:女子200米决赛中,秦棽继续去年的辉煌,再次以绝对优势夺冠,陶楠获亚军;男子200米决赛中,黄平山也夺得第三名。在男子1500米的决赛中,李哲贤、侯宇轩分别斩获第一和第六的好成绩。女子跳远中,刘宝珠获得第七名。杨一获得了男子三级跳的第五名,李吉汉获第七名。男子五项全能方面,曹伟伟、朱咲宇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八名。男子铅球中,高伟晨获得第六名,杨奇峰获第七名。研究生组的吴冠鹤和陈顺达则分获男子1500米第一和第六,刘雍翡获女子100米亚军。

趣味项目方面,本科组多人网球获得了冠军;女子绑腿跑中,陈艳和马思异、戴昇宏和费凡的组合分获第二和第三。研究生组在射飞镖接力和多人网球同样都包揽了冠军,袋鼠跳接力则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14日下午3点许,10×100米迎面接力的举行标志着本次运动会进入尾声,尽管总分遥遥领先,但是大家依旧没有放松,最终,我们男子、女子都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交院的运动健儿们在所有交院人的欢呼声中结束了本次校运会的征程。

要做,就做最好的!”交通学院再一次用实力展现了这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风采。有人或许在这场盛会中“连下数城”,战果颇丰,那么请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明年的比赛吧!如若不幸失利,那么也不要灰心,相信自己来年一定能站在那光荣的领奖台上。感谢运动员的奋力拼搏,感谢坚守大本营的体育部全体成员以及默默做着后勤工作的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们,感谢许老师的谆谆教导,也感谢每一个为交院健儿热情欢呼的学子!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作为交院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深感自豪!

本科生女子100米、200米冠军秦棽

(打破校运会女子100米、200米记录)

本科生女子400米冠军 陈艳

本科生男子跳远冠军 万志扬

本科生女子800米、1500米冠军 谷慧静

本科生女子三项全能冠军 葛畅

本科生男子1500米冠军 李哲贤

本科生男子10×400米接力冠军 祝铭阳、李哲贤、马锦航、孙啸岩、陈磊、周毅、黄平山、胡焕璋、侯宇轩、杨星、韦苡松、白啸宇

本科生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 陶楠、董惜杨、刘宝珠、秦棽

本科生抱球接力冠军

本科生乒乓球障碍接力冠军

本科生赶猪跑冠军

研究生男子1500米冠军 吴冠鹤

研究生多人网球冠军

研究生女子绑腿跑冠军

研究生射飞镖接力冠军

研究生拔河冠军

教工男子4×100接力冠军 徐光霁、蒋永茂、胡晓健、綦聪

教工女子4x100接力亚军 张远、陈悦、王菲、付晓


                                                                           图:学生会影像传媒部

文:学生会新闻传媒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