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重病学子病愈后心怀感恩捐出100万元善款

时间:2018-04-19浏览:1030

4月17日,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辅导员的见证下,杨文章同学与学校教育基金会签订了捐赠协议,将100万元善款注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紧急救助基金”,用于救助更多像他一样突患重疾的东大学子。

2017年12月15日凌晨,杨文章同学因突发癫痫被送医抢救,但因治疗费用高昂而无力承担。当年12月20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联合学校教育基金会发起了捐赠倡议,倡议立即得到了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共募集善款总额达1313776.3元,保证了治疗的顺利进行。目前,杨文章同学的病情虽已稳定,但仍需长期服药。他十分感谢学校、校友、同学们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同时也感谢教育基金会的持续关心,决定将其中100万元获赠善款注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紧急救助基金”,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介绍,"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紧急救助基金”是为帮助罹患重大疾病、遭遇意外人身伤害或其他突发事件,而给家庭生活或支付医疗费用带来困难的学生给予适当的经济资助,使其得到及时治疗,度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而特别设立的。(丁倩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