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高德地图高级数据分析师苏岳龙博士应邀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8-04-23浏览:3047

    2018418日,高德地图高级数据分析师苏岳龙博士应我院陈峻副院长的邀请来我院进行了题为“基于高德地图的人地属性时空大数据获取、分析和应用”的专题报告,并与到场师生就基于大数据的道路运行状态评估、出行行为分析等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苏岳龙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现为北京艾迪菲导航科技有限公司(高德)的高级数据分析师,曾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重要论文(SCI/EI40余篇,参编专著1部,拥有多个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目前他主要从事基于高德地图的动态交通分配以及基于大数据的交通时空特性研究。

 在本次报告中,苏岳龙博士首先介绍了高德公司目前最前沿的研究和应用,包括高精地图——亚太地区第一个量产的高精地图;易行平台——实时的路况信息发布以及出行路径的推荐等。接着为我们展示了高德地图的价值不局限于导航,一方面能推动完善城市的智能交通系统,另一方面能利用从多方(包括政府、用户等)收集的海量数据对城市交通状况进行研究,包括城市拥堵分析、出行行为分析以及智慧公共交通的研究等。最后苏岳龙博士说,在大数据背景下,数据库和python等常用计算机语言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数据分析工具,我们在学好专业基本原理的情况下应该熟练掌握数据分析技能。

 苏岳龙博士的报告丰富生动,讲座现场人员爆满,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苏岳龙博士对每个问题都作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反响热烈,报告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叶姣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