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城市快速路规划设计关键技术讲座在交通学院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24浏览:1913

  423日下午,中设设计集团副总经理徐一岗、中设集团市政部部长丁健华等一行来到交通学院,交通学院程建川副院长、杨顺新老师、刘敏老师与其就城市快速路设计、BIM技术在交通行业中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当晚,徐一岗副总为交通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城市快速路规划设计关键技术”的专业讲座。


讲座伊始,程建川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本场讲座主讲人及其团队的基本情况,随后徐一岗副总展示了《南京市江北快速路工程概况》视频作为开场,向大家介绍了快速路的定义以及国内外六座城市快速路建设现状,总结出快速路建设原因。由原因引出适宜建设快速路的位置与时机,并结合江苏省内实际,简要介绍了省内快速路网建设规划情况。徐一岗副总提到现代城市快速路的建设需要各级单位通力协作、充分协调才能建设出一个畅通、高效、优美的快速路系统。紧接着徐一岗副总结合省内主要城市快速路网规划建设实例,分析各城市特点及快速路建设实际,总结各地快速路建设总体构想及注意问题。最后,徐一岗副总播放了主题为“让世界更通达,让城市更宜居”的中设设计集团宣传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身边的优秀工程咨询集团。

徐总的讲座内容丰富,环环紧扣。既介绍了城市快速路规划设计关键技术理论体系,又结合了工程实际对理论体系进行落地,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南京市内快速路痛点、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各单位协作流程、BIM技术对设计行业现有技术的冲击、设计单位职业发展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学期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研究所邀请到了一批行业内优秀从业人员,针对交通行业前沿问题、热点问题为校内对交通行业感兴趣的本科生、研究生带来一系列精彩的讲座。目前,系列讲座已举办七场,拓宽了学生视野,拉近在校生与从业人员的距离。接下来的半个学期,道路与铁道工程研究所将继续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开展专业讲座,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图:黄衡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