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东南大学站

时间:2018-05-07浏览:113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人力资源社会保证部国际合作司决定联合开展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活动,特委托我校承办此次巡讲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时间:2018年5月11日上午8:30-12:15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

    主讲人:

陈恳

世界卫生组织原太平洋島国技术支援司首任司长兼世界卫生组织驻太平洋岛国全权代表。

1990年到联合国机构工作,在世界卫生组织当临时工,负责传统医学项目。1991年转正成为国际公务员,担任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总部负责传统医学项目的医学官员,P4级。1995年开始,除传统医学外,还先后全面负责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科研、医疗技术、输血安全等方面的工作。2000年提升为P5级,成为联合国资深官员。2003年提升为P6级,担任世界卫生组织驻南太平洋地区的全权代表,成为持有联合国红护照的世界卫生组织“大使”,全面负责世界卫生组织在十六个太平洋島国和领地(斐济、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马绍尔群岛、图瓦鲁、帕劳、瑙鲁、新西兰、关岛、 北马里亚纳群岛、图克劳、新喀里多尼亚、法属波利尼西亚、瓦利斯与富图纳)的工作,是整个世界卫生组织中管辖国家最多的驻国代表。2006年,应成员国要求,兼任世界卫生组织驻西萨摩亚,库克群岛,美属萨摩亚,图克劳,纽埃全权代表,承担起负责所有二十一个太平洋岛国的工作。2010年提升为D1级,担任世界卫生组织太平洋島国技术支援司的首任司长,成为联合国体系中带“长”字级别的高级官员,同时继续担任世界卫生组织驻太平洋岛国全权代表。通过多年的努力,从联合国的临时工干起,获得四次提升,曾被国内某报刊称为“世界卫生组织里的中国脸”。

2011年,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近二十一年后,退休回国。退休前,图瓦鲁共和国卫生总监和西萨摩亚卫生部长分别在2009年与2010年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卫生部长年会上,代表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   感谢陈恳医生不知疲倦的努力,并要求把他们代表所有太平洋岛国表达的感激之情记录在会议最终的报告中。2010年11月4日,帕劳共和国总统签署感谢状,   感谢陈恳医生多年来对太平洋地区和帕劳共和国人民的健康做出的贡献,称其为“帕劳人民真正的朋友”。同日,帕劳共和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联合决议8-45-8号,表扬其为帮助帕劳共和国发展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和不知疲倦的努力。世界卫生组织也授予奖牌,感谢其多年来的忠诚与努力工作。

回国后,陈恳医生应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驻老挝代表处和南亚地区总部的邀请,继续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短期服务。同时参与国内一些机构有关医改的项目。担任中央电视台第一届最美乡村医生评选的颁奖嘉宾。多次参加世界卫生组织项目立项和评估工作。三次代表中国出席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医工作委员会会议。应邀为政府部委、大学院校和学术团体做讲座,介绍联合国工作、国际沟通、卫生健康新思维和中医走向世界等。参加相关院校博士、博士后开题与论文答辩。应邀参加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院校组织的模拟联合国,模拟发言人活动。退休后,撰写出版《一个世卫官员与色彩的对话》。

陈恳教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曾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任教。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应邀多次到欧美国家讲授中医,是国内最早直接用英语教授中医药的开拓者。

  

孟文婷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博士生,关注联合国维和行动与中国参与。她对联合国研究有长期关注,先后到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日本联合国大学、肯尼亚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等地学习,曾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办实习。她发表过《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研究述评》(《国际政治研究》2017年第4期)、《中国联合国学术研究四十年》(获得2013年北京大学挑战杯学术竞赛一等奖)等学术文章,最近出版了新作《我与联合国的六年——一位联合国实习生、非洲和平研究者和世界公民的思考》。此外,她还曾受邀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做报告,分享个人的联合国研究与实习经历。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