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东南大学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20浏览:1208

518日下午的课程结束后2018年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第12期(东南大学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331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缪昌文,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副书记陈怡以及本期调训班班主任刘志远等出席结业仪式。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毛惠西部长主持结业仪式

本期调训班为期一周,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27名学员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调训班在活动安排与组织等方面,严格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调训班质量,精心策划,采取灵活多样,有针对性的教育形式,共计开设主题教学讲座7场、现场教学3场,并增设了体育健身、互动交流与互动教学等环节。

主题教学中邀请到了多名知名的专家学者:江苏省委党校的胡宗仁教授、李立峰教授,为调训班学员分别做了关于新时代所需的领导力与领导素质,及新征程背景下的行动纲领的讲座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王炜教授、刘攀教授就交通运输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未来发展方向,给学员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我校经管学院周勤教授、人文学院的樊和平教授,分别以一带一路大国战略选择与中国经济形势发展趋势、我们的世界为什么需要文化为题做了精彩讲座。南京书画院院长刘灿铭教授为大家分享书法品鉴课,带来一场文化盛宴。现场教学中前往东南大学交通设计研究院、交通学院校外产学研基地、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让学员走向一线,了解交通行业的最新科研发展状况;同时,前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信仰教育,让学员铭记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互动交流环节,调训班学员围绕交通强国这一广阔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各自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同时也为交通学院的广大青年教师、年轻学子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调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人事教育司公务员管理处处长郭颂对本期调训班的学习做了深入的总结,表示一周的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加强了党性修养、完善了知识结构、提升了专业能力与人文素养,对东南大学以及交通学院为本期调训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缪昌文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并致结业辞。缪院士代表东南大学祝贺本期调训班圆满结束,表示希望这次培训班能够成为各位学员工作中短暂的加油站充电器,在今后继续求真问学,将获得的知识学以致用,国家交通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才华

本次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不仅是对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也是对交通学院各项工作的指导与促进,同时加深了感情和了解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调训班的工作经验,认真对待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努力工作,打造优质的一流学科,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