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正·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20浏览:1772


201851819时,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的“正·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博士研究生刘洋喜获“正·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全校仅五人),博士研究生唐坤喜获“正·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提名奖(全校仅七人)。


刘洋登台领奖


唐坤登台领奖




 刘 洋


165月加入刘志远老师团队,本科、硕士就读于计算机专业。本科期间专业排名前三并保研,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三好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校级优秀党员、百篇优秀毕业论文、国家软考《软件设计师》证书。硕士期间获得过金善宝院士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挑战杯”校赛一等奖、校级优秀毕业生。179月考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博士),师从刘志远教授,已在国际刊物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篇,在投论文多篇,已受理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参与滴滴出行、中国电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



16年第一次参加AI算法竞赛,便从16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滴滴出行首届算法大赛3项大奖(亚军、最具潜力奖、最具潜力奖学金),共计11万奖金。得到了滴滴出行副总裁、机器学习领域国际领军专家叶杰平教授的高度评价:“算法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并对残差神经网络进行了巧妙的适用改造。”

时隔两个月,经过阿里云安全算法挑战赛初赛、复赛激烈角逐,受邀前往阿里总部进行24小时现场决赛,再一次击败900余支队伍,拿到东大历史上第一个顶级AI算法赛的冠军,夺得10万奖金,并在阿里巴巴云栖大会进行颁奖。1718年更是在算法赛中多次获得包括IEEE计算机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TRB、贵州政府、盐城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等颁发的奖项及奖金。


 唐 坤


博士期间学习刻苦踏实,已在国际刊物及国际会议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其中JCR一区SCI 3篇,JCR三区SCI 1篇,TRB会议论文1篇,总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超12。在投论文2篇(均为1SCI)。此外,结合所学领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持承担江苏省普通高校学术学位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参加并获得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三等奖,科大杯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等多项。研究生期间担任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积极服务广大学生,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与熟练的英语交流写作能力,曾为多家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顾问。



生活中,我喜欢篮球,游泳、健身等体育运动。课业之余,经常和同学去操场跑步打球,让全身在运动中得以放松。周末时间,则约上一众学友,或是一起爬山,或是找上一处好景,弹弹吉他唱唱歌,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感情。此外,具有广泛的兴趣爱好,自学了日语,读书、旅游等活动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更开阔了眼界,放松了身心。




十二名选手合影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