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学生团支部就“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开展主题班会

时间:2018-05-21浏览:869

交通学院继上一阶段针对全体学生课程教学、课外研学、学术交流与国际化、班级管理、选拔与评优等11个方面问题展开思考调研,并对“一流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最期望得到改进之处提出了若干建议后,于51日至520日利用为期三周的时间在交通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62个学生团支部中开展了“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班会。学院党政领导、学科负责人和班主任也积极参与其中,与同学们开展热烈讨论。

此次探讨在全院范围展开,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兼交通工程系主任陈峻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兼道路工程系主任程建川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交通信息控制学科负责人钱振东老师,岩土工程学科带头负责人刘松玉老师,港航工程学科负责人陈一梅老师,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负责人何杰老师,港航工程系主任耿艳芬老师、测绘工程系副主任戚浩平老师等交通学院各学科老师都参与到此次主题班会的讨论,与学生东大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东大学子应当具有怎样的情怀、担当与理想、抱负等八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互动。会上同学们通过反思总结过去的大学生活,并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职业发展进行交流。同时也得到了老师们对于问题的解答与分享:同学们正处于一个好时代,我们国家目前交通事业正处于“交通强国”、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希望同学们在专业领域中探索学习与创新,到国家重点单位,到国家大平台大项目中去锻炼,成为行业的领军人才;感受东大的底蕴,严谨求实,夯实基础,志存高远,在各方面努力,不放弃每一个机会,成人、成才、成功!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