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院研究生篮球队勇夺分区亚军

时间:2018-05-23浏览:1404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分区决赛于521日的下午四点半在橘园篮球场正式打响。还未正式开始前,场边就已经挤满了观众,辅导员张航老师也亲临现场为交院的队员们加油助威,队员们也因此深受鼓舞,干劲十足。

  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打。第一节一开始对手更先进入状态,不断的冲击我方篮筐,不断地造成杀伤取风。我方见对方势头正猛,果断叫了暂停,打断对方的势头,并换上高个队员,加强防守,果然收到奇效,我方队员接连打出漂亮的配合,拉近比分。

  第二节继续,虽然对方的轮换阵容很少,但是进攻依旧没有减弱的迹象,内线的高度加之较强的力量,让我方很难有机会杀入篮下,只能飘在外线投篮。进过短暂的交流,我们改变进攻策略,通过挡拆,王书易空位果断出手,投进三分,接着,陈卓溜底线杀入篮下得分。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拉近到六分。

  三节开始前,因为下起了小雨,于是便转至室内体育馆。第三节杨文辉不断强行杀入,然后分球给空位的球员。对方球员还是采取高强度的防守,进攻端用身体造犯规取分。我们始终紧咬比分,不断轮换队员消耗对方的体力,为第四节反攻奠定基础。

  第四节的比赛用两个词形容“精彩、刺激“!第四节对手在进攻端露出疲态,不断的失误让我们打出反击,其中谢政鑫的三分和一个强势进球,点燃了场边交院观众的心。然后是陈卓的高难度进球,把比分拉到只差一分。距离比赛还剩两分钟,对方突进去接连打成高难度进球,又把比分拉到五分。在最后的一分钟,始终保持五分差距,接着我们打进两分球,对方底线发球,我们顺势断了下来,进过两次传导,球落入到武猛的手中,他果断出手,皮球打板落入篮筐,我们扳平了比分。紧接着对手发球快速推进,又造成了犯规,两罚一进,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还有一秒钟,我们前场发球,然后快速出手,裁判哨响,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我们以61 VS 60一分惜败对手。

   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抛开输赢,双方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最后感谢篮球队所有队员的付出,才拼出了这份荣誉,同时希望我们的队员能保持这份不服,明年夺回冠军!!

(场边观众,张航老师在加油助威)

(辅导员张航老师)

(队员在商量对策)

(队员们比赛的场景)

(交院队员观众大合照)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