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17-18学年江苏省高校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武丽佳

时间:2018-05-25浏览:2796


【个人简介】

  武丽佳,女,汉族,中共党员,生于 1991 年 12 月,籍贯河南省洛阳市, 2010 年 1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 年 8 月考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类专业, 2013 年 10 月获免试研究生资格, 2014 年 6月本科毕业,取得交通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本科期间,曾任交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21A101 班团支部书记。2014 年 7 月至 2015 年 8月,赴内蒙古准格尔旗民族中学支教一年,任东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2015 年 9 月进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攻读交通运输工程学术型硕士,任交通学院硕士 15 级第二党支部书记,曾任首届东南大学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

【个人事迹】

东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2014.08-2015.07

有幸被选拔为研支团团长,赴准格尔旗民族中学支教一年。任初二物理老师,所教两班级物理成绩为全校前两名,同时承担初二科技制作课等教学工作,指导学生作品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级一等奖2个、市级二等奖1个。任校团委宣传委员,组织10余项校园活动,举办校园科技节、爱国大合唱比赛、演讲比赛、元旦迎新晚会、五四入团仪式、励志青春分享会,管理校学生会、广播站,运营校园诚信驿站。参与旗团委的各项活动,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讲座、外出义务植树活动、准格尔旗创新创优标兵事迹分享会、主持准格尔旗煤炭局煤矿班组知识竞赛、关爱留守儿童等。组织2项大型社会活动,东南大学准旗学子“蒲公英”圆梦计划,获全国志交会银奖;准格尔旗“至善科技”夏令营,包括素质拓展、科技讲座、人文讲座以及结构力学模型搭建等课程,被多家媒体关注。支教事迹曾被《新华日报》报道。

首届东南大学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2016.06-2017.06

首届校长学生特别助理团仅由11人组成,在校办和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敢于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我们在联系同学、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学生助理聚焦学生群体长期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从学校发展、教学提升、权益维护、人文关怀、机制创新、服务优化等诸多方面做出提案40余件,并参与了6次由张校长召集的座谈汇报交流活动,其中建设校园快递服务中心、设立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实施校务发布会制度、改进学生宿舍热水供应方式、提升丁家桥校区硬件环境、关心少数民族和港澳台学生等近20项提案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得到立行立改和全面落实推进,其他提案在相关职能部门实际工作中获得了参考改进。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2016.06-2017.06

任职期间,分管人力资源部、志愿服务部与权益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全心服务,止于至善”,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负责校研究生会内部建设,秋季招新300余人,运营校研会四牌楼微信群,组织素质拓展、迎新晚会、玄武夺宝、评优表彰、正副职干部培训、正副部长选拔、主席团换任等活动,坚持生日送祝福关怀近350次。组织“启明心”、“爱吾老”、鼓楼特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举办近5000人报名的“聚焦南华·为爱发光荧光夜跑等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微信、BBS、微博等平台客观听取研究生诉求,整理BBS5年反应问题2万余条,撰写各相关部门统计报告,主动沟通校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座谈会10余次,积极推进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学生权益在学校范围内的重视程度。

硕士15级第二党支部党支书2015.09-至今)

负责东南大学交通学院15级硕士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及转正相关工作,组织支部同学参加“微课堂、大成长”等爱心党日公益活动超150小时,被评为社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积极参与研工部组织的党支书培训,强化个人理论知识学习。多次组织支部集体理论学习,加强对支部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研究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培养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被评为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党员。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2.04-2013.05

  同时兼任学生会秘书长,分管秘书处、生活部、体育部。负责制定规章制度、组织框架、内部激励策略,重新拟定学生会章程,开展招新宣讲、面试选拔、财务报销、会章使用、生日祝福等。组织“离开电脑的一天启明星关注自闭症儿童等活动。组织院内体育活动,院内篮球赛、运动会等活动。参与组织校级大型活动首届东南大学“阳光伙伴”比赛,院系大型活动新老生联欢、“激情四射”露天舞会等。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