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17-18学年江苏省高校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夏峰

时间:2018-05-25浏览:1156

【个人简介】

  夏峰, 男,汉族, 中共党员, 1993 6 月出生, 2013 6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 8 月考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2014 10 月月获免试研究生资格, 20156 月本科毕业,取得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工学学士学位,本科期间,曾任交通学院 214111 班班长、 21A134 班班指导。 2015 9 月进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攻读水利工程学术型硕士,任交通学院硕士 15 级第三党支部书记,曾任东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心负责人。

【个人事迹】

思想建设 完善自我

  2013 6 3 日,经过一年的学习、培养、考察,我很荣幸大一时经林园、唐旭两位党员介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经过一年的考察期, 我通过考察并按时转正。 本科阶段担任 214111 班级班长,组织了班级各种各样的活动。 2015 9 月起,担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15 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建设、发展积极优秀的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及转正工作。在研究生学习期间, 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 我努力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中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它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同时,还要坚持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作为一名交通专业的工科学子,我更是从自身出发,不断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为目标,积极投身于理论研究和工程实际相结合的道路中来,踏实肯干。同时, 我认识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和意义,科研学习讲究吃苦耐劳、团结互助和求真务实,一切优秀品质的坚持需要我们从态度上端正自己的思想,从思想上规范自己的认识,从认识上提高自己的领悟力和行动力,在坚持不懈的求索道路上迈出自己坚定的步伐。除此之外,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书, 我更是带动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学习, 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 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是国家未来建设的希望和主要力量,科技人才的思想状况及其世界观、人生观,将直接影响到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情况。因此, 我便组织大家在我们研究生支部团体中着力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习, 这是非常必要的,它与爱国主义教育紧紧相连,对拓宽获取时事政治的渠道,加强分辨能力、分析能力,实现加快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具有广泛的现实意义。鉴于此,我们支部开展了一系列马列思想理论的学习活动,努力探索提升马列小组成员理论学习热情和政治理论水平的有效方法。

加强学习、 砥砺前行

  本科阶段, 我便开始接触各项课程竞赛以及多项 srtp 学生科研项目, 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四年本科时光的努力, 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先后获得了十余项课程奖、 中交路桥建设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等等多项荣誉, 在毕业期间也获得了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 并于 2014 年获得了免试攻读东南大学水利工程专业学术型硕士的资格。

  进入研究生阶段, 在学术理论领域, 我刻苦钻研,勇于探索, 认真完成各项课程作业以及科研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多伦科技奖学金等,硕士期间发表论文两篇,参与六项科研项目, 也曾参与专业内全国研究生论坛会议。在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也不忘记专业技能方面的提升,也使得自己在硕士期间成长了很多。

活动风采、 服务社会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做好任何事首先都必须“有良好的组织制度”保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作为学院的基层党支书, 我充分发挥支部特点,以专业为单位建立党小组,在党小组内部建立了严格的例会制度、学习制度、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等,要求支部党员“讲立场,讲纪律、讲原则”,细致的支委分工、详尽的管理条例,成为支部顺利运转的有力保障。 在此基础上,制定详细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支部每位党员结合专业特色以及自身实际情况,都自发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并按照学习计划落实到位。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作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更需要“有情怀”。在日常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 我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与时事探讨小组座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与《聚焦两会-关注社会热点》等活动,带领支部走进社会,关注民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塑造严谨、诚朴、踏实、坚毅的品质和大工程责任意识,希冀未来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将自己的学识和专业服务社会,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国家。 

  玄武湖畔、六朝松下,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更要加强学习与创新,做有知识更有文化的青年党员,因此,在支部党员的建议下, 我积极组织学习交流活动, 支部“学习、分享、进”的特色文化逐渐成型。支部成为成员们读书学习分享的沙龙,党员同志定期活动,将好的学习工作方法、好书好文、经验见识分享,释放压力,增进感情,也不断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良好的交流环境不仅给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多新颖的点子,还影响着大家的科研和生活。在研究生学习期间, 支部共 36 名党员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术理论领域,同学们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多名党员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11人次 EI 检索, 9 人次获得国家专利,另有待审专利若干。 不少党员还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 学习之余,为了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党员们积极投身于各种科研活动中,先后参与完成了全国各地的 70 余项工程项目,如贵州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规划研究、苏州地铁客流波动特性分析与仿真评价、徐州市智慧交通总体规划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支部成员两年来的付出和努力没有白费,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努力都在学院和学校的评奖评优中得到了反馈。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支部成员们的不懈努力,换来的是各种荣誉奖励。支部全体 32 名成员中,18 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内的奖学金及各项荣誉称号。 在学校组织的“两学一做” 学、 赛、 练微信答题活动中, 支部党员表现优异,获奖人数占院系 80%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