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交通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两岸四校“永续与创新—智慧生活新面貌”联合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06-01浏览:1256

20185月24东南大学交通学院17位师生赴台湾逢甲大学参加两岸四校“永续与创新智慧生活新面貌”联合学术研讨会,全体师生进行主题报告、分会场主持和论文宣讲,向与会人充分展示了东南交院人的风采。

本次研讨逢甲大学承办两岸的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逢甲大学淡江大学的师生共同参加,宗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在运输物流领域的永续与创新学术交流与成果分享,进而创造未来智慧生活的新面貌。

大会开幕式逢甲大学运输科技与管理学系院长林良泰教授主持,逢甲大学运输与物流学系陈方元主任、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教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教授、淡江大学运输管理学系主任裕弘副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程建川院长作了主题为《道路工程领域BIM技术应用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演讲,得到了与会嘉宾们的好评。

论文宣讲在四个分会场分别进行,共有64篇涉及交通工程、道路工程、公共运输、交通控制、交通安全、铺面工程、大数据应用、智能交通等领域或方向的论文进行了展示,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交流热烈。

研讨会闭幕式上,逢甲大学运输与物流学系陈方元主任和程建川副院长进行了承办单位的交接,下一届两岸四校联合学术研讨会将在东南大学举办。程建川副院长逢甲大学承办本次研讨会细致的工作组织、热情周到的后勤服务表示感谢,并向四校的师生发出了盛情邀请,与大家相约明年相聚东南大学。

2018年两岸四校联合学术研讨会汇集了两岸师生的研究成果,促进了大陆和台湾四所高校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拉近了两岸同胞之间的距离在未来也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郑思供稿)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