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德州农机大学Bjorn Birgisson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6-07浏览:2089

应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倪富健教授和董侨研究员邀请,德州农机大学Bjorn Birgisson教授一行于201864-5日举行了主题为“Mechanics-based pavement design framework”的学术论坛活动

Bjorn Birgisson教授现任美国德州农机大学荣誉教授。曾任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副校长,英国阿斯顿大学工程学院院长。Birgisson教授主持研究经费超过5000万美元。参与编写著作9部,发表论文200篇,组织国际会议40余次。其专业研究领域包括:岩土力学,路面力学分析,路面设计方法,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基础设施无损检测,新型道路建筑材料。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目前受邀担任包括交通、土木、能源等超过30多个专业学术组织和机构的社会职务。

64日下午,Bjorn Birgisson教授一行与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倪富健教授、董侨研究员以及若干硕博士研究生,在交通学院3楼会议室就基于力学的沥青路面设计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双方就力学设计法在江苏公路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探讨,并讨论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65日上午,Bjorn Birgisson教授在交通学院三楼会议室做题为“Mechanics-based pavement design framework for flexible pavement and infrastructure renewal ”的学术报告。与会的其他人员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王声乐教授、陈先华教授以及2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

   

Bjorn Birgisson教授首先从现有路面设计方法的不足说起,指出了目前目标可靠度与实际可靠度的差异,展示了通过构建基于能量的路面损害模型,分析集料与沥青的表面自由能特征、沥青材料的形态学关系,使用CT扫描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对于试件进行检测,并通过离散元和有限元的手段建立微观力学模型进行分析,最终提出了基于力学的沥青路面设计方法。报告后,Derun Zhang研究助理做了题为Surface Free Energy Determination of Asphalt Pavement Materials”的分汇报。

讨论环节,老师及同学们积极提问,Bjorn Birgisson教授对大家的问题做了热情的回答。本次学术论坛圆满完成,不仅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而且极大的拓宽了研究视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