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王国清兼职研究员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15浏览:1490


2018614日下午在交通学院331会议室,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我院校友王国清授聘为我校兼职研究员,并做主题报告。

出席授聘仪式的有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丁建明、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交通学院道路学科教师代表杨军、倪富健、陈先华、杨若冲以及部分学生代表。授聘仪式由秦霞书记主持。

首先,丁辉总会计师为大家介绍王国清校友近几年在高性能路面材料、特殊地质地区高速公路建造技术、大型复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并对王国清校友接受东南大学的聘请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交通学院师生在他的支持帮助下,紧密围绕建设交通强国的国家战略、抢抓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把握交通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促进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

丁辉总会计师亲自为王国清校友颁发兼职研究员聘书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并邀请与会教师合影留念。王国清校友表示授聘为兼职研究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其价值意义,实践与知识相结合才会充满无限活力,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和交通学院的信任,并表示尽其所能为道路学科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授聘仪式之后,王国清研究员为道路学科的老师与同学们带来主题为“胶粉沥青与高性能沥青混合料”的学术报告。他从胶粉改性沥青机理、高性能沥青混合料设计方法、基于橡胶沥青的永久性路面等几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高复合性橡胶沥青的材料特性与路用性能;并深入浅出的结合工程实际分享了自己对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理解。交流互动环节中,王国清研究员对老师及同学们的问题做了热情、详细的回答。此次学术报告既拓展了大家的思维,也加强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进一步理解。


王国清简介:

王国清,博士,博士生导师,正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高端人才,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199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道路与铁道工程硕士学位,在高性能路面材料、特殊地质地区高速公路建造技术、大型复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方面建树颇丰,2002年被授予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03年被评为交通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04年被评为国务院工程技术与管理特殊津贴专家。王国清校友近些年来主持和参与的课题“高性能沥青路面新材料及制备技术”、“河北省提高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性能研究”分别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出版的著作有《黄土地区高速公路施工新技术》、《公路软土地基处理》、《河北公路建设技术指南》、《公路工程质量问题及防治百问》等,并在国家级学术刊物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成果丰硕,在公路行业具有良好的口碑与声誉。王国清校友担任的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建设工程标准化委员会公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交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公路学会道路工程分会理事、青年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交通运输工程与信息分会理事;河北省公路学会副会长;河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