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两岸三地四载,五湖四海十年——记2008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交流会

时间:2018-06-20浏览:1412

6月18日上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08届校友毕业十年交流会在九龙湖校区教六104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秦霞老师,道路学科负责人黄晓明老师,地信学科负责人蔡先华老师,港航学科宣国良老师,班主任许映泉老师、白桦老师、杨晓梅老师,辅导员沈溶老师、华晓烨老师受邀出席了交流会。交流会由04级交工6班的陈琳英同学主持。

在播放完一段回忆大学生活的视频后,全体起立,齐唱东南大学校歌。铿锵有力的节奏,仿佛将同学们带回了懵懂的大学时光,许多同学泪眼婆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同学们返校并期待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这一年,学院整体搬迁至九龙湖校区,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座的同学们都处在人生的从而立到不惑的阶段,这个阶段是成功人生的助跑阶段,是聚积量变到质变的前奏,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的基础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就与辉煌!

教师代表黄晓明老师寄语同学们未来要度过快乐、健康、平安的生活。并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教育的过程是自己成长的过程。他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要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这样才能干出好成绩!

交工4班的陈寅峰同学代表全体2008届校友发言,他诙谐地细数同学们的变化,用十个关键词回忆我们共同的大学时光。生动的发言妙语连珠,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04级本科生历经浦口、九龙湖、四牌楼校区“两岸三地”,2008年毕业至今十周年一直心系母校、难忘恩情。值毕业十周年相聚之际,他们以年级的名义把学院新大楼活动场所一间冠名为“笃行厅”。年级长胡武林代表全体2008届校友向学院发展基金捐赠人民币伍万元,用于学生活动及中心的建设与维护。秦书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同学们赠送学院明信片和徽章。

《礼记·中庸》有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昔浦口校区有馆名曰笃行,以明学习之目的在知行合一,坚守此道,虽愚必明,虽柔必强,故以“笃行厅”与学弟学妹们共勉。

“我们曾共同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生活与学习,今天,不论我们身在何处,不论我们志向何方,我们都与母校同呼吸,与交院共命运——衷心地祝愿交通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图:曲钢

文: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