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二届多模式交通运输国际研讨会(IWMT)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26浏览:3616

         623日、24日,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和东南大学现代城市交通技术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多模式交通运输国际研讨会(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 IWMT)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来自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十余所大陆知名高校的近百位交通领域知名学者到场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多模式交通网络模型与交通大数据分析为主题,探讨提升多模式交通运输系统综合效能所面临的相关问题及最新研究成果。IWMT旨在建设一个开放、自由的交通科学交流平台,以便交通运输领域学者共同探讨多模式交通出行行为、多模式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多模式交通需求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并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进步。


会议报告部分共由三个环节组成,包括开幕式环节、主题报告环节及专题报告环节。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刘志远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学部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王炜教授致欢迎辞,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刘攀教授回顾了交通学院的办学历程和主要成就,大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NUS-LTA交通运输中心联合主任孟强教授回顾了IWMT的办会理念与办会宗旨,并对第二届IWMT进行了简要介绍。

王炜教授致欢迎辞

刘攀教授致欢迎辞

孟强教授致欢迎辞

刘志远教授进行大会主持

接下来的主题报告环节分为三场举行,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们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科研成果,并就内容广泛的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第一场主题报告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教授对交通瓶颈和走廊模型进行了推广,考虑了多模式环境下的模式选择。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Hong K. Lo教授介绍了不确定范围下的混合公交车队发车时刻表计划方法。王炜教授分析了当前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现状,指出了发展适合我国国情的交通仿真系统的必要性。


黄海军教授作报告

Hong K. Lo教授作报告

王炜教授作报告

第二场主题报告中,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S. C. Wong教授介绍了一种铁路网络时刻表方案生成方法,使用一种固定点算法将问题分解为计划表生成和最优路径搜索两个部分。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主编、香港科技大学杨海教授讨论了网络约租车订单匹配优化中,匹配时间间隔和订单搜索半径的问题。

S. C. Wong教授作报告

杨海教授作报告

在第三场主题报告环节,华中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李志纯教授展示了一种多模式系统最优模型,用以在二维单核心城市中,进行拥堵收费和公交服务的设计。新加坡国立大学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孟强教授针对公路通行能力和收费调整的优化问题,利用一种两阶段随机模型进行求解,并深入分析了这种BOT公路的属性。香港大学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司徒惠源教授阐述了自行车调度中各站点的车辆装卸问题,并提出了使总体需求缺口和服务时间最小化的调度策略。同济大学张小宁教授同时考虑了库诺-纳什决策者和用户均衡决策者,分析了公私伙伴关系中的联合道路收费方案。

李志纯教授作报告

孟强教授作报告

W. Y. Szeto教授作报告

张小宁教授作报告

特邀专题报告环节分两个会场同时举行,第一分会场由李志纯教授主持,加拿大温莎大学郭晓雷教授、大连海事大学谭志加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唐铁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晓蕾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志伟教授、上海大学张鹏教授依次作了报告。

郭晓雷教授作报告

谭志加教授作报告

唐铁桥教授作报告

王晓蕾教授作报告

王志伟教授作报告

张鹏教授作报告

第二分会场由张小宁教授主持,作报告的专家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仁拥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刘杨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龙建成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肖峰教授、香港理工大学Tony Sze教授、东南大学刘志远教授。

郭仁拥教授作报告

刘杨教授作报告

龙建成教授作报告

肖峰教授作报告

Tony Sze教授作报告

刘志远教授作报告

此外,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院校的部分师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二天,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和土木实验平台,了解了实验室的最新科研设备与研究成果,并参观了土木交通新办公大楼。随后,专家们一同游览了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感受南京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底蕴。

参观我校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

参观我校土木实验平台

游览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本次国际研讨会加强了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与国际交通运输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解最新研究动态和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学习的机会,为促进学科的发展和学院建设,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学术影响。


会议期间,黄海军教授和杨海教授分别作诗赋词,为本次会议增添了新的活力。

南京

——黄海军

又访江宁城,

清凉龙蟠景。

铁龙飞驰去,

着急会知音。

忆南京

——黄海军

昨夜离开江宁城,

今梦还存香湖景。

飞驰铁龙分散去,

何日再聚众弟兄。

IWMT成功!

——杨海

才饮武昌水,又食京城羊,

飞驰高铁奔金陵,不知有何酿?

平日皆辛苦,出差闲中忙,

难得相聚图疏狂,莫学衰翁样。

烟雨江南

——杨海

六朝古都临高阁,

一尊芳酒一曲歌。

画栋珠帘听细雨,

绿杨垂柳拂烟波。

通讯员:袁诗琳吕呈程启秀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