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景观桥梁团队担纲设计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太子城景观桥开工建设

时间:2018-06-30浏览:1410

        近日,由东南大学景观桥梁团队创作,并与河北省交通设计设计院联合设计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北京延庆至张家口崇礼高速公路太子城立交景观桥开工建设。

  

        北京延庆至张家口崇礼高速公路的建设将打通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建成通车后,北京至崇礼道路交通距离及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进行,卓有成效地提振冬奥经济与崇礼旅游度假经济。

  

        该桥是进出崇礼赛区的门户,景观要求特别高,为了选择最佳方案,河北交通主管部门进行了多轮方案比选,东南大学团队创作的“冰雪五环”方案从众多的方案中脱颖而出,确定为最终实施方案。该方案以奥运为主题,冰雪为意向,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建成后将成为标志性工程。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