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选送方案当选全国茅以升班班徽

时间:2018-07-11浏览:1888


201877日,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国工程院和中国铁道学会共同主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7届颁奖大会暨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

会上发布了全国茅以升班班徽,我院李冰同学设计的作品成功当选,现场柳雨豪同学代表学院向在座嘉宾介绍了班徽的含义。


logo整体以“茅”字的首字母M布局,主体色调以蓝色为主,自左至右分别为科技蓝、交通蓝、活力蓝。左侧斜长条状是道路的形象,自下而上,天地交而万物通。右侧梯形布局是桥墩和地基的形象,寓意着茅以升班能够植根基础,不忘初心;右上部红黄绿三色圆为交通信号灯的形象,与梯形又构成竹笋形状,寓意茅以升班能够推陈出新,人才辈出。班徽上方“爱国,科学,奋斗,奉献”是茅以升班办班理念,下方“茅以升班”。

此次评选,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邀请清华大学原副校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南开大学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龚克,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周武忠,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沈春革担任评委。自去年11月向全国13所高校茅以升班同学征集班徽设计方案以来,得到了各高校的热烈支持,各校同学积极响应,认真设计,基金会共收到22个设计方案,共有40493名同学和老师参与网络投票。

经过火热的网络投票和为期一周的专家评审,最终,全国茅以升班班徽终极方案花落东南大学,采纳我院李冰同学设计的方案。


来源: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

图:罗磊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